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铃木将发布首款电动汽车 率先在印度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20 10:24作者:星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将于2025财年发布其首款电动汽车,此举可能会加速紧凑型汽车的电动化进程。

  据悉,新车型将在印度首发,随后在日本和欧洲销售。考虑到政府补贴,铃木首款电动汽车的售价将在150万日元(约1.37万美元)以下。随着铃木进入电动汽车领域,日本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已经进入了电动汽车市场。

  印度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市场,铃木在该国的销量一直较低,年销量为300万辆左右。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其新车销量中的30%为电动汽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从2019年开始,印度政府为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总金额为1,000亿卢比(约13亿美元)。

  铃木在印度拥有大约50%的市场份额,该公司希望通过推出电动车型保持其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将在2026年3月之前投资1万亿日元(90亿美元)用于汽车电动化领域的研发。此前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印度提供混合动力车型。

  铃木还正在制定电池生产计划,当前该公司正在与零部件生产商电装一起,在印度建设电池工厂。此外,东芝的印度工厂也将在今年9月投产,为铃木的混合动力汽车生产锂电池。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铃木落后于其他车企,包括丰田在内的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商都已经推出了电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