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用户生态/技术背书赋能奇瑞 冲百万销量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7-20 08:38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日前,奇瑞汽车公布了上半年品牌销量,前6个月奇瑞取得了42.4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80.4%,成为今年上半年排名前十五名的车企中,品牌销量增速最快的企业。在7月17日,奇瑞汽车在青岛举办的瑞虎8三周年粉丝盛典暨瑞虎8鲲鹏版全球上市发布会,爱卡汽车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动力系统技术中心执行总监古春山进行了对话。

  瑞虎8捅破中国品牌10万元天花板

  2018年,全新一代瑞虎8正式推出,中型SUV、七座车型都是瑞虎8的标签,第二年瑞虎8 PLUS正式推出,再到今天的瑞虎8鲲鹏版本,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告诉爱卡汽车,瑞虎8推出后捅破了自主品牌10万元的天花板,瑞虎8的主销车型售价为12.69万元和13.49万元,瑞虎8 PLUS的主销车型是13.99和14.99万元,随着消费升级影响的汽车市场走势,在强化技术奇瑞标签的同时,信心也是越来越足。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的鲲鹏动力正式发布,鲲鹏动力的发布进一步强化了技术奇瑞的标签,搭载1.6T和1.8T鲲鹏动力的瑞虎8正式发布,12.19-14.49万元的售价也是具有十足的竞争力,随时瑞虎8鲲鹏版的推出,进一步壮大瑞虎8产品的同时,也在为下半年奇瑞的冲刺更高的销量目标蓄力。

  奇瑞长期秉承着构建用户生态的理念

  一直以来技术奇瑞、理工男都是奇瑞的标签,而这群理工男们真正开始走近用户时,才会发现,奇瑞汽车销量增长的背后一直是以用户为中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这几年我们整个企业都在围绕着用户来做工作,了解用户需求,通过俱乐部了解用户声音,从市场方面来看,奇瑞秉承着用户是企业的一部分为原则,所有的事都是围绕着用户展开。

  通过贾总的话述能感受到奇瑞对用户生态的建设,以及用户的重视。数据显示,奇瑞汽车也是拥有着庞大的用户俱乐部群体的车企,俱乐部约有210万车主,日均活跃流量达20万。关于用户生态,贾亚权表示,这几年我们可能整个的企业,都在围绕着用户来做工作,现在只不过说我认为是有一定的成效,确实是增速包括我们国际市场的表现,国际市场的表现今年应该是翻番的表现,甚至更好的表现。

  下半年奇瑞有哪些大动作?

  奇瑞汽车上半年取得了42.4万辆的成绩,在提到今年奇瑞汽车有何规划目标时,贾亚权委婉的表示了奇瑞下半年的销量规划,全年的数据基本上是“四六开”,通过历史规律的经验之谈,大家可以推算。这也就意味着奇瑞下半年将要冲击60万辆目标,这个数字的背后奇瑞汽车也是做足了准备工作,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都在稳步的推进中。

  今年下半年,从企业维度来讲,奇瑞汽车的扬帆出海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在新车层面,搭载1.6T鲲鹏动力的瑞虎7 PLUS将于8月底上市,还有瑞虎5x超级英雄版本将于四季度上市,在11月份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将迎来奇瑞汽车的品牌焕新。奇瑞未来还会推出全新一代产品,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预计将于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这款全新产品来自于奇瑞的全新平台。

  在今年下半年,瑞虎8超级混动DHT动力车型将于10月份上市,最核心的是DHT混动系统也是来自于鲲鹏动力,DHT混动系统由1.5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能够平衡市区、高速等多用车场景,并且奇瑞瑞虎8 DHT混动系统还会推出四驱版本,总功率将达340kW(462马力),峰值扭矩达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秒左右。

  强化“七座、中型SUV”标签,奇瑞在为瑞虎8系列年底销量突破2万蓄力

  最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表示,奇瑞家族的旗舰车型-瑞虎8今年销量计划要突破2万辆,瑞虎8 PLUS、瑞虎8鲲鹏版以及瑞虎8 DHT混动车型要一齐发力。搭载鲲鹏动力的瑞虎8被寄予厚望,贾亚权告诉爱卡汽车,今年瑞虎8系列计划要实现月销量突破2万辆的成绩。

  编辑点评:10几年前,奇瑞花费几千万去购买光学发动机,这也奠定了“技术奇瑞理工男”的标签,而近两年奇瑞除了技术之外,更加注重用户需求,贾亚权总的话语中多次提到,奇瑞的用户思维以及用户运营,奇瑞所有的事都是围绕着用户等等。在我看来,拥有技术背书的同时,全力围绕着用户去做事情,奇瑞汽车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百万辆对于奇瑞来说,也只是一个目标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