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借壳上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17 10:42编辑:张宇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宣布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合并上市。交易完成后,Aurora将获得约20亿美元现金,助力Aurora成为卡车运输和打车公司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供应商。

  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 Y公司已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由LinkedIn(领英)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Zynga创始人Mark Pincus和投资人Michael Thompson联合创办。今年2月,Reinvent Technology Partners公司还宣布与aircraft Joby Aviation合并,使其借壳上市。

  Auror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Chris Urmson表示:“这是公司下一步的重要举措。我们需要将我们的产品推向市场。我们也对团队、此次交易带来和资源和合作伙伴都非常满意。”

  此次交易将使Aurora估值达110亿美元,并预计于2021年下半年完成。此次SPAC交易本身将筹集到约10亿美元,另外10亿将由私人投资者提供,包括优步、沃尔沃和卡车运输公司帕卡(PACCAR),以及普信集团(T. Rowe Price)、富达(Fidelity)、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等。

  周四,Aurora发文称计划于2023年底将自动驾驶系统Aurora Driver(不配备人类驾驶员)应用于卡车运输中,并于2024年底应用于打车服务中。

  Aurora预计到2027年前都会面临亏损,因此SPAC合并至关重要。未来的两到三年,Aurora将继续证明其技术,直至出售给其他公司实现盈利。2020年,Aurora亏损了2.14亿美元(其中1.79亿美元用于研发)。之后现金消耗还将进一步加速,如仅2021年第一季度,Aurora就亏损了1.89亿美元(其中1.59亿美元用于研发)。但Aurora认为,未来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将由极少数玩家主导,因此投资者对技术的巨额投资是值得的。

  此次交易只是广泛运输行业中众多SPAC合并交易中的一笔,可为需要资金的初创公司注入大量现金。预计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将于下周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并获得10亿美元的现金。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上市后将获得44亿美元。而Luminar、Velodyne和AEye等激光雷达公司也通将过与SPAC合并上市。

  但并非所有交易都进展顺利。一些初创公司一直在努力应对公开交易带来的审查,例如Lordstown Motors,其首席执行官在对其进行虚假订单调查后已经辞职。Velodyne及其创始人也陷入法律纠纷,其创始人在公司合并后被赶出董事会。Lordstown Motors、Canoo和Nikola等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也都面临着联邦调查。但Aurora创始人表示四年内不能出售股票,SPAC的部分领导也同意了这类条款,并表示将恪守承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