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班牙投51亿美元支持电动车和电池生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7-14 09:24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将投资43亿欧元(合51.1亿美元)支持电动汽车和电池的生产,这是由欧盟复苏基金资助的一项主要国家支出计划的一部分。

  西班牙总理Pedro Sanchez7月12日在一次演讲中表示,该计划旨在刺激私人投资,将涵盖从锂材料提取到组装电池和制造电动汽车的整个生产链。Sanchez还称,该计划将包括10亿欧元用于改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

  “对西班牙来说,应对并参与到欧洲汽车行业的转型中非常重要,”Sanchez补充称,根据政府估计,私人投资可能再为该计划贡献150亿欧元。

  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品牌和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已结成联盟,共同申请资金,以资助他们正在规划的一个更广泛的项目,涵盖电动汽车生产的所有要素,从采矿到电池生产,再到西雅特在巴塞罗那郊外的组装厂制造整车。

  西班牙该计划可以刺激创造多达14万个新工作岗位,并推动国民经济增长1%至1.7%。该国旨在到2023年使电动汽车注册量达25万辆,大大高于2020年的1.8万辆,这要归功于政府对购买更清洁汽车的支持和扩建充电站的举措。

  西班牙是欧洲第二大(仅次于德国)、世界第八大汽车生产国。随着汽车行业面临向电动汽车和更大程度的技术整合的结构性转变,西班牙正在与德国和法国竞争,以彻底改革汽车供应链和重组其制造基地。

  作为欧盟7500亿欧元(9,080亿美元)复苏计划的主要受益者之一,西班牙将获得约700亿欧元,直至2026年,以帮助该国经济实现从疫情中的复苏。通过这项新的投资计划,Sanchez预计到2030年汽车业对该国经济产出的贡献将从目前的约10%升至1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