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向上之势 上半年主流自主品牌销量盘点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7-14 08:57作者:袁红磊编辑:赵月

  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份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达到157.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1%。不过,上半年中国市场乘用车销量达到994.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8.9%,处于近十年同期增速的历史高位。

  细分到各个自主品牌车企,因为去年疫情因素影响销量基数较低,所以今年上半年几乎都取得不错的销量增长。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在市场变局之中,如何获得通往电动智能汽车时代的“船票”,也是车企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蓝鲸动力持续发力 长安上半年成绩亮眼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6月份共售出173,040辆车,上半年累计售出1,200,847辆,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在上半年共售出965,618辆车,同比大增53.5%。自主乘用车6月销量87,406辆,同比增长151%,上半年销量 659,598辆,同比增长68.3%。

  具体到车型来看,长安汽车蓝鲸家族的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55万辆大关,其中长安CS75系列在6月份售出超2万辆,上半年继续保持其在SUV市场的领先位置。长安逸动连续十六个月单月售出破万辆的成绩,上半年共售出99,075辆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长安UNI-K的推出,长安UNI系列的市场表现再迎来新的突破,上半年UNI系列售出了63,756辆的成绩,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

  长安第二乘用品牌欧尚在6月交出17,075辆、同比增长32.5%的销量数据后,其1—6月累计销量已达126,441辆,月均销量突破2万辆的同时迎来了72%的同比增长。另一方面,长安凯程凭借1—6月累计销售104,760辆的市场表现,在上半年度实现了33.6%的同比增长。

  吉利上半年稳步增长 下半年迎重磅新车上市

  数据显示,今年6月吉利汽车共售出100,163辆新车,同比去年6月份下降了9%,其中领克品牌销量170,77辆,同比增长29.23%;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为630,237辆,同比增长了19%。

  具体到车型来看,吉利的轿车销量担当帝豪,在6月份售出19,067辆,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星瑞6月份的销量破万。在SUV方面,博越在上半年累计售出119,751辆,是SUV矩阵的销量主力。

  6月,领克销量17,077辆,同比增长29.23%。2021年1-6月,领克累计销量107,873辆,同比劲增96.98%,向市场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展现出强大的品牌竞争力。

  吉利汽车在2021年的目标销量为153万辆,这意味着上半年其仅完全年销量目标的41%,如果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完成年终目标有一定的难度。不过,刚刚上市的星越S以及即将上市的星越L、领克09都在市场引起非常高的关注度,尤其是星越L目前预售已经超过2万,有望为吉利汽车下半年销量进一步提升提供新能量。

  海外市场创新高 长城上半年销量增速喜人

  数据显示,长城汽车6月份共售出新车100,664辆,同比增长22.7%,其中海外市场共售出13,702辆,同比增长近3倍,创下海外市场销量新高。上半年,长城的累计销量为618,211辆,同比增长56.5%,其中海外市场的累计销量61,672辆,同比增长200.3%。

  哈弗品牌对长城的销量贡献依旧最大。哈弗H6在6月份的成绩为29,664辆,同比增长27.5%,销冠王的位置岿然不动。哈弗大狗和哈弗赤兔在6月份的销量分别为9,035辆和4,090辆,表现可圈可点。刚刚独立的坦克品牌,旗下的坦克300在6月份共售出7160辆,取得了上市以来的单月最好成绩。

  在皮卡市场,长城皮卡已经连续23年保持国内和出口销量的第一,长城炮在6月份售出10,039辆,累计13个月销量破万。WEY品牌旗下的摩卡在6月份售出2,006辆,第二款车型玛奇朵也即将上市,相信会对下半年的销量提升提供帮助。

  在新能源车方面,欧拉品牌在6月份销售新车6,508辆,环比增长456.9%,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52,547辆。未来,随着闪电猫、朋克猫等全新车型上市,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有望进一步提升整体销量。

  旗下品牌持续热销 上汽乘用车下半年可期

  上汽乘用车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MG、R汽车累计热销近7万辆,同比增长29%。分品牌来看,荣威品牌热销近3万辆,连续多个月保持增长;MG品牌单月全球销量近4万辆,同比增长78%;R汽车交付量环比增长10%,二季度累计交付量环比大增52%。至此,即使在上半年整体车市受缺芯缺电的叠加影响下,上汽乘用车1-6月累计销量仍超41万辆,同比增长62%。

  具体车型来看,6月荣威iMAX8销量环比大涨32%;荣威RX5 PLUS环比增长19%,稳居SUV销量榜单前列;全新MG5、第三代MG6和MG领航等主销车型表现稳定;R汽车旗下ER6销量环比增长28%。此外,海外市场方面,MG EZS在瑞典市场6月销量进入电动车市场前三;MARVEL R已正式在欧洲开启预售。

  下半年,上汽乘用车有多款新产品上市,荣威品牌方面,新款荣威RX5 PLUS已于7月6日正式上市。名爵品牌方面,名爵6 PRO有望在三季度上市。至于R汽车,ES33车型也十分值得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