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沃尔沃:考虑年底IPO 与吉利保持一臂之遥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7-06 09:21编辑:王厅

  近日,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 对路透社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年底前在斯德哥尔摩交易所IPO的可能性”,目前“取得良好进展”。

  同时,沃尔沃公布了2030年全面成为纯电车企的路线图,包括2026年在欧洲建立一家电池工厂。沃尔沃计划,在2025年销售60万辆纯电动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否决了与中国母公司旗下吉利汽车的合并提议。今年3月,两家公司放弃原计划,只是整合了动力业务。吉利控股表示,沃尔沃将探索资本市场的选择,包括首次公开IPO上市。

  过去两年,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许多初创车企在美国和中国上市,利用电动汽车市场领头羊特斯拉所带动的投资者热情,这些新创企业得以筹集廉价资本,支持他们与ABB、沃尔沃等老牌车企展开竞争。

  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和吉利将继续共享汽车架构、内燃机动力系统和其他部件。但他也表示,两家公司保持“一臂之遥”,作为独立公司开展业务。

  “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利用所有现有技术制造出最安全的汽车。”萨缪尔森表示,在推出新的电动汽车时,沃尔沃还计划推出一系列相关产品,包括保险和订购服务。沃尔沃计划在欧洲改变零售业务,客户可以直接从沃尔沃订购新的电动汽车,经销商只是被委托送货。但在法律保护现有经销商的美国市场,沃尔沃仍将通过特许经销商销售车辆。

  沃尔沃还表示,计划为许多新车型配备自动驾驶技术,包括Luminar标准激光雷达传感器和Nvidia处理器等。

  沃尔沃正与瑞典合作伙伴Northvolt合作,为未来的电动车开发新一代更高能量的电池,并将其设计成汽车的结构元件。双方计划于2026年在欧洲建立一个电池厂,产能为50GWh,足以供应50万辆或更多的电动车。相比之下,特斯拉公司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的电池产能为35gWh。

  新的电池将在2025年后推出,续航里程更长,最长可达625英里(1006公里),充电时间更快。萨缪尔森说,沃尔沃明年将推出新一代电动车,是一款旗舰SUV。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