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美起火细节曝光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7-06 09:04编辑:王雨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近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 Plaid在美国起火的许多细节,但围绕车主身份引发了一连串问题和质疑。有观点认为,人们应该等官方正式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再做出判断。

  CNBC透露,当这辆Model S Plaid起火时,车主就坐在汽车驾驶座位上。此外,该文章还附上了起火车辆车主律师的声明,其强调称车主的身份未被公开。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已经注意到这一起火事件并业正在与相关部门、特斯拉公司进行接触联系,“如果数据或者调查结果显示这款车型存在缺陷或内部风险,NHTSA将采取行动来保护公众安全。”

  路透社的报道透露了上述起火车辆车主的身份,称其是一名“企业高管”,在车辆起火时他一度无法从车内逃生。车主律师表示,车辆起火后Model S Plaid电动门系统立刻失灵,所以车主被迫用大力将其推开。

  车主代理律师、Geragos & Geragos律师事务所的马克·格拉格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这是一段令人恐惧的经历。要知道,这可是一款新车。我们正在展开调查。我们将呼吁禁止Model S Plaid车型上路行驶,直至事实真相被查明。”

  彭博社对车主的报道更进一步,其指出上述起火车辆的车主名叫巴尔特·史密斯(Bart Smith),是数字资产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的负责人。截至3月31日,巴尔特·史密斯的公司持有价值约11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擅于猜想的网友立即嗅到了微妙的变化。网友@WholeMarsBlog在推特上提出,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是一家全球量化交易公司,其交易特斯拉的股票,就有可能对冲做空特斯拉股票的行为。

  还有网友立即金融新闻和百科类网站那里搜索了更多有关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的资料。Investopedia指出,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在2019年持有6070万股特斯拉股票,还拥有6460万份特斯拉看跌期权和5430万份特斯拉看涨期权。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持有特斯拉看跌期权的事实引发了一些特斯拉支持者的质疑。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并不是归咎哪方责任的问题。人们应该思考,这一事件是否给那些特斯拉的做空者可乘之机,而特斯拉又将会做出哪些反应举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