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发布全新CMF-EV平台电动车渲染图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7-05 09:15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全新基于CMF-EV平台打造的跨界车型将在英国工厂投产,年产量有望达到10万辆。

  日产已经宣布将投资10亿英镑(约合14亿美元)在英国桑德兰投资打造EV36Zero电动汽车枢纽,而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日产还宣布了一款全新纯电跨界车的消息。该车将基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EV全电动平台打造,其还将搭载由远景动力( Envision AESC)研发的最新款电池芯(该电池芯将在一座新电池超级工厂投产)。

  根据日产方面的消息,这款电动新车型将采用全球车型设计语言,不过目前尚不明确该车在日产英国工厂投产后是仅供应欧洲市场还是覆盖其他全球市场。另外,该车还有可能在其他地区(比如美国)投产。

  日产公司表示:“其他生产地点尚未明确。有关新车的更多细节消息,包括定价和技术等将会在该车开售之前公布。”不过目前有一点已经明确的是,日产将会投资4.23亿英镑(约合5.84亿美元)在桑德兰投产这款新车,年产能最大可达到10万辆。

  在宣布10亿英镑的投资计划时,日产将会投资4.23亿英镑在英国投产新一代全电动车型。日产承诺下一代电动车的款式、效率和电池技术,都将基于其在跨界车领域的丰富经验以及LEAF电动车在全球市场的成功而研发,由此使得向电气化出行的转型更加可行。

  该车将采用全球市场设计语言,其日产桑德兰工厂下线后将出口至欧洲市场,其将基于联盟CMF-EV平台打造。该车在桑德兰工厂的产能或能达到每年10万辆。一旦上述新车做好上市准备之后,现款日产LEAF的生产是否会继续尚不得而知。远景动力电池工厂投产年产能预计将达到9GWh(到2030年或将扩大至35GWh)。

  上述产能能够满足超过10万辆新电动跨界新车的电池需求,这也意味着工厂产能将依赖于市场的需求。日产还将在未来发布少许电动车型,而在未来某时桑德兰工厂有可能转型为电动汽车专属工厂。毕竟,35GWh的电池产能可生产35万块(每块100kWh)电池。如果电池组尺寸进一步缩小,那么电池产量还有可能再增加。

  日产桑德兰工厂目前生产日产逍客、Juke和LEAF三款车型。就在该厂所在地,远景能源拥有一座产能仅为1.7至1.9GWh的小型电池工厂,该厂负责为LEAF和e-NV200两款车提供电池。上述新款电动跨界车将成为日产继Ariya之后第二款基于CMF-EV平台打造的电动新车型。不过,Ariya的上市已经被延后,其预计将在今年冬季在日本上市,而到2022年将会登陆欧洲、美国和中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