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专攻电池 雷诺集团与多家合作伙伴达成共识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6-30 09:12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获悉,雷诺集团宣布在电动汽车电池设计和生产领域签署两项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个是与Envision AESC合作,另一项与Verkor(法国电池初创公司)达成谅解备忘录。目前,雷诺电动汽车大部分电池是由LG Energy Solution提供,虽然有新的合作伙伴加入,但LG Energy Solution将继续为雷诺汽车供应电池,包括为即将推出的全新Mégan E供应电池。

  远景AESC是日产和NEC的合资企业,虽然2019年被远景集团收购,但日产仍持有20%的股份。据悉,该公司正在寻找扩大其制造基地的机会。雷诺和AESC计划在法国北部成立一个耗资20亿欧元的Gigafactory超级工厂,计划2024年向雷诺集团供应9GWh电动汽车电池,2030年供应24GWh电池。

  据了解,Envision AESC超级工厂年总产量将达到43GWh,这意味着雷诺将使用超过55%的产能,而其余的将出售给其他客户。另外,Envision AESC的电池将用于即将推出的雷诺5电动汽车。由于此次合作,Envision AESC预计到2030年将新增2,500个工作岗位。

  Verkor是一家总部位于格勒诺布尔的法国初创公司,该公司计划在法国建造一座电池超级工厂,到2030年初始总产量分别为16GWh和50GWh。另外,雷诺集团和Verkor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共同开发并制造高性能电池(2026年为10GWh、2030年为20GWh)和拥有Verkor超过20%的股份。

  据了解,Verkor的电池将用于雷诺系列的C、Alpine车型,以及更高的细分市场。雷诺集团和Verkor打算共同开发一种高性能电池,合作的初始阶段是计划2022年为法国Verkor创新中心和电池、模块原型制造生产试验线提供资金;第二阶段将让Verkor创建第一个法国高性能电池超级工厂,从2026年起雷诺集团初始容量为10GWh,2030年可能会增加到20GWh。

  据了解,该公司还在与PSA Group(Stellantis集团)和道达尔(Total)成立的合资公司ACC进行谈判,合作的重点之一是将电池生产带到法国。与此同时,ACC极有可能在2027年加入生态系统。雷诺品牌计划到2030年将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增加到其销量的9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