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长轴距转向难 后轮转向系统了解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6-2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中国人在买车时往往更加倾向于大空间、长轴距,因为这样不仅自己和家人们乘坐更加舒适,同时,也显得更有高级感。但是,随着社会上车辆越来越多,长轴距车身的弊端也开始逐渐凸显,每次在掉头和倒车入库中,长轴距车身总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而且,对于驾驶经验不够丰富的车主们,更是对自己的车技提出了更大的考验。因此,为了避免车辆在过弯时出现过度转向,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后轮转向系统应运而生。

  一、后轮转向有什么作用?

  1.减小转弯半径

  汽车的转弯半径和前轮拐角以及轴距长度是密不可分的,通常汽车的前轮拐角都是恒定的,所以转弯半径的大小和轴距长短有直接联系。根据车质网车辆日常实用性测试数据显示,中型车的最小转弯半径均值约为4.96米,中型SUV的最小转弯半径均值则达到了5.15米。而像轴距更长的车型,转弯半径则更为夸张,甚至需要占据两条车道,才能顺利完成掉头。

  在我们生活的城市中,能够提供四车道的道路甚是稀少,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双向双车道。所以,想要在这种道路上一次完成掉头是根本不可能的,必须要倒一次车才能实现掉头。

  而其实导致车辆转弯半径大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车辆转向把所有任务都交给了前轮,只有前轮负责转向,后轮根本不会转向。而如果后轮能够像前轮一样“活动”起来,转向就会顺利很多。比如车辆要向左转弯,前轮在完全朝左打死的情况下,这时候如果后轮也能够向左侧略微倾斜,车辆便能够更快速地完成掉头动作,这种感觉就像是原地甩头一样,转弯半径就会明显变小,效果立竿见影。

  2.高速行驶更稳定

  如果你单单认为后轮转向只是为了更方便的掉头那就大错特错了。后轮转向除了能够大幅度缩短转弯半径,还可以让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变得更从容。我们都知道,汽车在高速行驶中,变道时节奏要放慢,轻打方向要车辆慢慢并入旁边的车道,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因车辆快速变道出现不稳定,甚至失控的情况。另外,当车辆完成变道后,我们还需要反向轻打方向让车辆恢复到直行的状态。

  但这样看似并不算特别麻烦的操作,其实在有了后轮转向系统中会变得更加轻松。如果车辆配备了后轮转向系统,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变道前后轮一起向一个方向完成平移,整个变道过程就会变得更加自然,而且变道完成后车辆也处于直行状态,不需要多余的修正。同时,车辆也不会因为重量的转移,使得车身稳定性变差,相对于普通转向,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变道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