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杰发科技与行业共话汽车“芯”未来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1-06-15 09:20作者:忻文编辑:赵月

  近日,由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21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以“创新求变,同‘芯’共赢”为主题,旨在探讨十四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重点,推进全球半导体组织、企业有效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目前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半导体产业带来的影响。

  四维图新旗下全资子公司杰发科技AutoChips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芯片设计厂商,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同时在大会汽车半导体创新协作分论坛上,杰发科技AutoChips产品总监李清庐做了“杰发科技的汽车半导体之路”主题演讲,分享了杰发科技AutoChips在汽车电子芯片领域的产品布局与未来展望。

  相较消费级、工业级芯片,车规级汽车电子芯片在实现车内各类场景应用的同时,要面对复杂应用环境的考验,包括环境温度、抗电磁干扰、抗冲击能力等,对芯片的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具体包括芯片的稳定性、可靠性、功能安全、一致性、产品生命周期、交付良率等要求,需通过如AEC-Q100、IATF16949、ISO26262等严苛的测试与标准认证。同时车规级汽车电子芯片从规划到量产至少要三年以上的时间,整个投资的周期更长,技术要求、行业门槛和风险也更高。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下,新的技术路线迭代更新很快,考验产业链的产品、技术、成本控制等综合实力。

  杰发科技AutoChips成立于2013年,拥有系统级芯片SoC、车规级微控制器MCU芯片、车规级微机电系统MEMS芯片、车载功率模拟IC四大核心产品线。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验证,杰发科技AutoChips自主研发的芯片产品覆盖车载信息娱乐、车联网、智能座舱、辅助驾驶、车身控制、车身传感器,已经获得国内外汽车前装和后装市场的普遍认可。目前,全球500多款车型选用四维图新汽车应用处理器,超过2亿颗芯片遍布于全球汽车市场,在高级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信息娱乐和座舱、动力和传动、车身和舒适、工业等场景实现了应用。

  “杰发科技AutoChips作为行业内的一名老兵,同时也是一名新兵,在汽车电子芯片领域,将持续深耕,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当下,与产业链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强协作,实现国产车规级半导体产品的核心突破和高端化升级,在芯片国产化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李清庐如是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