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拟启动另一个品牌生产更便宜的电动车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6-15 08:51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EV新创企业蔚来汽车计划打造一个低端子品牌,面向大众市场推出定价更低的电动汽车,新品牌的定位将在蔚来品牌之下。与此同时,为了不影响蔚来自身的高端定位,这个子品牌在组织结构上将保持相对独立。

  早在今年1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斌就曾放风,表示随着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和电池成本的降低,蔚来可能会进入潜力巨大的大众市场。

  据Tech星球获悉,蔚来正在内部组建团队,秘密打造一个新的低端子品牌,目标市场定价在20万左右。该项目尚处于保密阶段,项目名称在内部为四个字母组成的代号,蔚来尚未最终敲定这个全新子品牌的命名。目前,该公司正为这个项目在上海组建研发团队。

  据报道,该品牌目标定位在工作2至5年,拥有一定消费能力的“职场新菁英”群体。“新品牌会和蔚来目前的高端定位走差异化的路线,但不会做得很Low。”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最新数据显示,蔚来汽车5月份的平均销售价格为432900元,高于宝马的39.1万元,略低于奔驰的43.56万元。定位高端路线的蔚来实际上正在与奥迪、奔驰和宝马在市场上展开角逐。

  值得注意的是,江淮汽车(蔚来代工)上个月底发布的代号为“Gemini”的车型招标公告被媒体广泛报道,引发了蔚来将推出一款入门级车型的猜测。但就在数天之前,蔚来明确表示,定于明年发布的“Gemini”将采用蔚来品牌,保持其高端定位。

  李斌表示,“蔚来正在积极寻找更主动地进入大众市场的途径,这是我们的一项长期战略。”如果蔚来推出一款售价在20万左右的车型,无疑会给众多今年宣布进入汽车制造行业的企业带来压力。通常情况下,如果一个品牌被用户界定为高端品牌,那么它的低价车型往往也很受欢迎。

  上个月,蔚来在国内交付量达到710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5%,这也是该公司在过去5个月里第四次实现月度交付量突破7000辆。ES6仍然是蔚来最畅销的车型,同比增幅为9%。

  上汽和通用合资生产的五菱红光Mini仍然是中国本土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这款车的起价约为人民币3.5万元,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中国已成为电动汽车行业迄今最大的市场。电池驱动/插电式乘用车的销量在过去5年呈爆炸式增长,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值,中国在电动汽车方面的普及程度都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小米和滴滴出行的加入,以及启动汽车制造商不断扩大电动和自动驾驶产品线,电动汽车行业在中国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蔚来必须扩大产品阵容以吸引更多客户。

  Tech星球指出,蔚来之前的技术积累将为新子品牌提供包括车身技术在内的支持。然而,重新考虑整车规划所涉及的工作还需要时间。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主品牌+子品牌”模式可以有效分担企业扩张阶段的业务风险。

  蔚来进军低端市场能否取得不俗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