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Waymo在得克萨斯州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6-11 10:32作者:Fairy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公司Waymo将为运输物流公司J.B. Hunt Transport Services的一位大客户运送货物,而这是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最繁忙的贸易通道进行的自动驾驶货运“试运行”项目。

  Waymo的卡车和货物运输服务部门Waymo Via将沿着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和沃斯堡之间的45号洲际公路运输货物,运输货物的卡车由Waymo Driver自动驾驶平台提供支持。不过,每辆卡车都会配备一名Waymo自动驾驶专家,一名获商业许可的卡车司机以及一名软件技术人员,负责监管运输操作。

  这也不是J.B. Hunt和Waymo首次合作,两家公司似乎一直在准备尝试部署自动驾驶卡车。目前,Waymo拒绝透露用于试运行的具体卡车数量,但是一名发言人表示,此次试运行时间有限,目的是共同制定两家公司如何长期合作的计划。

  公众关注的焦点主要集中在Waymo的自动驾驶小型货车上,此类小型货车是Waymo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的有限网约车服务的一部分。其实,很少有人关注该公司最终将推出的商业货运服务计划。目前,Waymo拥有一直小型Peterbilt卡车车队,此类卡车已经改装了自动驾驶传感器和软件,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进行测试。

  Waymo的最终目标是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而且目前有一些L4级别的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外运行。

  除了J.B. Hunt,Waymo还在跟德国制造商戴姆勒合作自动驾驶卡车,计划将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集成至重型Freightliner Cascadia半挂卡车中。此外,Waymo还与雷诺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以及沃尔沃签订了合作协议。

  Waymo对于得克萨斯州而言并不陌生。2015年10月,该公司在奥斯汀市展示了一款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Firefly原型车。2019年11月之前,Waymo还在该市保留了一个办事处。但是,在11月,办事处突然关闭,100名员工和合同工遭解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