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打造全系列 固特异宣布完成对固铂轮胎收购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6-09 09:01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官方获悉,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宣布正式完成对固铂轮胎橡胶公司的收购。本次收购将整合两大制造商在产品组合、服务和产能方面优势,从而夯实固特异在全球轮胎行业中领导地位。合并后的公司将提供全系列产品矩阵,有利于客户和消费者,更加轻松便捷地选购固特异和固铂品牌的轮胎产品。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固特异在美国市场领导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其在北美其他市场地位。而在中国,此次收购将使固特异业务规模倍增,与更多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并能够通过固特异2,500家品牌零售店来扩大固铂轮胎分销范围。合并后的公司将不仅借势固特异原厂配套轮胎和高端替换轮胎的强大产品阵线,且获得固铂品牌在中端产品领域(以轻型卡车与SUV轮胎产品为主)的鼎力支持。

  未来两年里,固特异预计将实现约1.65亿美元营收成本协同效益,主要来自于企业职能精简和运营效益提升。除此之外,此次收购预计将从固特异可用的美国税项方面实现至少4.5亿美元净现值。这些税项将减少公司现金税,产生更多自由现金流。此次交易成本预计协同效益不包括制造成本节省,预计将在交易完成后第一个完整年度内提升每股收益,适当改善固特异资产负债表。

  部分固铂工厂将有望扩大产能,从而提高资本效率及灵活性。同时,固铂品牌也将从固特异全球分销网络中获益,有望在营收方面获得增长机会。合并后将凭借固特异与传统和新兴整车制造商、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新旧车队运营商和其他出行服务平台之间良好合作关系,不断提供丰富的轮胎产品和广泛的服务项目。交易完成后,固铂的普通股将停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

  固特异全球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理查德·克莱默先生(Richard J. Kram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固特异和固铂合并。我们双方均专注于客户、创新发展和高品质的产品及移动出行解决方案。随着本次收购,我们在这些相关方面的成果也合二为一。本次收购有助于固特异扩大规模、为全球更多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并且有利于我们投资全新移动出行和车队解决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