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5月新车销量上涨37% 电动汽车贡献明显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6-08 09:21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汽车运输局KBA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的高销量促进了该国当月的总体新车销量。KBA表示,今年5月德国纯电动乘用车的注册量大约为26,800辆,同比提升380%;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大约为27,200辆,同比增长300%。

  5月德国新乘用车总注册量为230,635辆,同比提升37%(2020年5月,受疫情大流行的影响,德国新车销量与2019年5月相比下降了接近一半)。汽油车型在总销量中占比为37.7%,同比提升1.1%;柴油车型占比22.3%,同比下降3.3%。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型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1.8%和11.6%。

  在所有品牌中,Smart和西雅特的销量涨幅最大,分别提升了481%和113%。Mini的表现也很优异,涨幅为92%,宝马品牌的提升幅度也达到92%。其他涨幅较大的品牌还有斯柯达和起亚,两者涨幅均为56%;大众涨幅达到了53%;现代提升51%;欧宝为42%;丰田销量上涨了39%。

  上个月德国市场上销量跌幅最高的品牌为丰田,同比下降27%;捷豹下降了23%;三菱和梅赛德斯奔驰的降幅均为15%。

  德国进口商协会VDIK表示,虽然销量同比有所改善,但是5月私家车市场依然比长期平均水平低了近30%。今年前5个月中,德国机动车注册量同比提升了13%,至112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