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被困特斯拉里险窒息?紧急逃生要看这些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6-04 09:50作者:杨继高编辑:王厅

  伴随着夏季高温,长时间闷在车里或者是被锁在车里出不去,都可能引发危险情况!前几天一位深圳的特斯拉车主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在充电时被困车内,险些窒息发生危险!

  5月30日上午深圳市民文先生给特斯拉车充电,因电量未增加,文先生拔掉充电头回到车内时,车子突然黑屏。此时拉车门和应急按钮没有任何反应。阳光照射下,车内温度越来越高,文先生也差点窒息。路过的出租车司机发现车内有人锤窗呼救,几个人砸了后座玻璃才将文先生救出。被救出后,他马上联系附近的特斯拉客服,直到两小时后,特斯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并表示可能是电池的原因,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检查。

  按照车内应急按钮的设计原理,即使是在车辆没电锁车的情况下,使用机械结构应急按钮也可以在车内打开车内。正好同事有一辆特斯拉Model 3,我们来看下应急按钮是否能够正常使用。

  电动车门按钮是汽车可以发展的产物,在节省空间和实现智能化的同时,也让车显得更有科技感,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都有配备。不过一旦车没电了怎么打开车门呢?考虑到会有安全隐患,电子车门基本都配备机械式应急按钮。

  特斯拉Model 3不是例外,查看车主手册,我们可以得知在前门车窗开关前方设计有机械应急按钮,提示在电量耗尽时,车内的电动按钮会失效,需要使用应急按钮来打开车门。很多车主朋友可能都是买来直接开,没有人注意到其实车上还有这个可以应急救命的设计。

  当然疑问的地方也在这里,从视频中我们得知,这位车主被困车内时,曾尝试过使用应急按钮来打开车门,但是却拉不动,导致无法打开车门出去。但按照实际情况,即使车辆在电量耗尽的情况下,这个功能必须是要能够正常使用的。

  在车辆有电的情况下,我们实际体验在特斯拉Model 3车内,使用应急按钮可以正常打开车门。在从车外锁住车辆时,在车内使用电动按钮和应急按钮,都可以正常打开车门。所以有可能这位被困车主朋友的特斯拉Model 3的应急按钮存在故障,或者是确实和电池没电存在关系。

  不管是个别车型故障还是车型设计缺陷,作为车主我们都要掌握在紧急时刻逃生的技能。除了提醒各位特斯拉车主好好看下车主手册外,大家还可以在车内常备逃生安全锤,这样即便是从车内打不开车内,我们也可以利用逃生安全锤来轻松破窗逃生,避免发生生命危险。

  编辑点评:有关于特斯拉的事故似乎很容易引起大家关注,但其实也是无风不起浪。如果这辆特斯拉在没电时,车主从车内直接用应急按钮打开车门了,不就不会发生这样的危险事情了吗?当然关于具体为什么无法使用应急按钮来打开车内我们看会持续关注,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多看看车主手册,车内常备逃生安全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