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来西亚进入封锁期 丰田与本田暂停生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6-02 09:08编辑:王雨

  6月1日,马来西亚全国将进入封锁期,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与本田在该国的生产工作也将暂停,这引起了人们对东南亚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将削弱全球供应链的担忧。

  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国的感染人数正在迅速增加,该地区已经成为了中间产品的关键制造中心,激增的病例有可能会扰乱全球制造业。

  去年,丰田在马来西亚生产了5万辆汽车,该公司将从6月1日期在该国暂停生产和销售。本田将在封锁期间暂停两座工厂的运营。马来西亚是本田在东南亚最大的生产中心之一,每年可以生产30万辆两轮车辆和10万辆四轮车辆。本次封锁对于大发汽车也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该公司将暂停两座马来西亚工厂。大发在日本本土之外的产量中,将近一半都来自于马来西亚。

  由于疫苗接种率低,过去一周中马来西亚每日新增病例几乎增加了一倍。5月29日,该国新增病例创下新纪录,达到了9,020例,相当于每100万人中就有200人确诊,这一比例甚至超过了印度。

  泰国是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制造中心,丰田和其他日本车企都在当地生产汽车,然后将产品出口至东南亚其他国家,以及中东和大洋洲市场。今年3月以来,泰国的感染率呈上升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