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在美停售CX-3跨界车/马自达6轿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5-24 13:04作者:谷姣姣编辑:赵月

  5月21日,马自达表示,由于消费者偏好不断变化,该公司将停售其在美国销售最差的两款车型,即入门级CX-3微型跨界车和马自达6轿车的销售,并将其产品线转向能更好地反映其高端意图的新一代汽车。

CX-3(图片来源:马自达)

  此举并不令人意外,马自达CX-3是今年前四个月中唯一一款销量同比下跌的车型。CX-3于2015年推出,2016年年销量达到顶峰,售出18,558辆。

  而且,马自达去年推出新款CX-30跨界车,尺寸比较小的CX-3更大,搭载高端功能。就基础版来看,老车CX-3仅比新CX-30的价格低1,260美元。今年1月至4月,马自达售出2,406辆CX-3和20,121辆CX-30。

  作为与丰田的合资公司的一部分,马自达也正准备推出一款新跨界车,可能是中型车,未来将在完工的阿拉巴马工厂生产。这款车可能使CX-7重新获得活力。

马自达6(图片来源:马自达)

  前四个月,马自达6销量同比上涨11%至5,802辆,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同期因疫情,该车型需求大降。这使其排在CX-3和小众车MX-5 Miata之后,成为第三名销售最慢的汽车。虽然马自达6是汽车作者和汽车热衷者的最爱,但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相比,最新款马自达6从未获得大众的广泛欢迎。

  马自达还正准备一款后驱架构,这可能意味着将来会有一款高端轿车。马自达尚未透露哪款车将基于这款新平台生产。

  马自达是最新一家放弃缩水的中型车市场的品牌,该市场长期被丰田和本田霸占。据汽车新闻研究与数据中心(Automotive News Research & Data Center),别克、福特、克莱斯勒和道奇在美中型车交付量从2015年的240万辆下跌55%至2020年的107.6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