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配售2.6亿股 恒大汽车筹备进入港股通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5-13 12:47作者:钟琳编辑:赵月

  5月13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以每股40.92港元配售2.6亿股恒大汽车股份。配售完成后,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满足了恒大汽车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为内地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据悉,这已不是中国恒大第一次配售,去年9月和今年1月都有配售引资的举措。

  而就在此次公告前一日,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称,公司在中国及国外总共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得专利1355件。这是恒大汽车首次对外公布专利信息。

  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欧洲专利局网站等网站显示,恒大汽车申请的专利涵盖纯电动底盘架构、悬架系统、转向控制、制动控制、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电子电气架构、车身和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生产制造、智慧充电等领域。

  其中在智能网联方面,恒大拥有V2X车路协同技术、可定制车载全息投影虚拟助理、无感体验等技术,打造“车联万物”的智能网联生态。

  根据此前消息来看,截至2020年12月31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249亿元,其全球研究总院下设全球电池研究院、自动驾驶研究院等16大专业研究院,拥有3500多名顶级科研人员组成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目前,恒大汽车还在跟博世、安波福等合作伙伴共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介绍,目前恒大汽车可以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或者说驾驶辅助的体验,更高一级别的则可以实现L4级别的AVP自动泊车技术。

  过去一年,恒大汽车取得了多项里程碑式进展:恒驰九款车全球发布,内饰及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相继亮相,冬季标定测试顺利完成,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启动试生产调试。

  最新消息显示,恒大动力电池将于今年底量产,恒驰系列车型也会在今年四季度陆续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

  基于以上,已有多家投行纷纷看好恒大汽车潜力,而这也是中国恒大多次配售引资的重要底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