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陆集团一季度销售额达103亿欧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5-07 12:34作者:任慧娟编辑:赵月

  日前,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集团销售额达103亿欧元,同比增长3.5%;净收入为4.48亿欧元,同比增长53.1%。 “从运营角度看,我们在本财年开局良好,中国区业务发展尤为出色。”大陆集团首席执行官司徒澈先生表示。

  细分各子集团业务来看,汽车技术子集团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2.2%,至41亿欧元。不过,该子集团各项订单正在不断增加。如完全互联的中央高性能计算单元的订单总额上升到约50亿欧元,目前相关产品已在大众汽车的ID.3、ID.4以及中国的ID.6车型上应用。

  橡胶技术子集团一季度表现良好,特别是在中国和北美地区。一季度销售额达42亿欧元,同比增长6.6%,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14.5%。

  动力总成技术子集团亦取得不错的成绩,销售额为20亿欧元,增长3%,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3.8%。该子集团的增长受益于电气化业务的发展,如创新的高压部件获得销售额高达数亿欧元的订单。

  关于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司徒澈强调了目前严峻的市场环境:“未来几个月仍将充满挑战。全球经济缓慢复苏, 尤其是受到电子元器件供应短缺。另外,新冠疫情肆虐造成的剧烈市场波动以及原材料价格飙升也会继续影响业务的发展。特别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欧洲汽车市场,仍远低于2017年的市场水平,而全球市场也尚未恢复到新冠疫情爆发前  2019年的水平。”

  据了解,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汽车市场表现差异巨大。当中,中国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增长非常迅猛,产量为570万辆,同比增长78.2%。北美地区开年起步缓慢,产量为360万辆,同比下降4.5%。 在欧洲,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产量与去年低位持平,产量为460万辆,同比下降0.3%。根据初步数据,第一季度全球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产量同比增长14.0%,总产量达2,030万辆,远低于2019同期的2,290万辆。

  不过,面对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环境,大陆集团对2021年整体车市表现持乐观态度,财报中显示,预计2021财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产量将同比增长9%至12%。此外,财报中透露,此前公司的重大调整决策依然在有序推进中。依据最新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将按计划于今年9月拆分纬湃科技,同时自2022年1月1日起,将把‘自动驾驶及出行’和‘安全’作为两个独立的事业群进行运营。“各项调整将使我们在制定差异化和多样化的战略时拥有清晰的方向和更多的自由。在辅助及自动驾驶领域,我们将系统地关注增长和面向未来的技术;在安全方面,则更注重价值增长。”司徒澈说到。

  鉴于对纬湃科技的拆分,大陆集团同步调整了2021财年的预期,剔除拆分影响后,在持续性经营方面,预计2021年度销售额为325亿欧元至345亿欧元,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率为6%至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