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入股爱驰 有望共同研发电池系统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5-07 08:53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宁德时代通过全资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问鼎投资有限公司入股爱驰,注入注册资本金308.155万元,占股0.35506%。据悉,爱驰汽车方面已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未来双方将针对下一代动力电池、电池回收利用、海外市场电池数据共享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度合作。但截至目前,宁德时代方面尚未针对入股一事发表任何声明。

  宁德时代是爱驰汽车的电池供应商,后者最新发布的产品爱驰U6也已经确认会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CTP电池,综合续航里程可达650km。目前,爱驰旗下大部分在售车型,包括出口海外市场的车型,均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据悉,爱驰目前真正在研发的两款新车,都将采用集成三明治结构的电池包以及精细化电池管理系统,据推测,这部分大概率会是爱驰与宁德时代的合作项目。

  自2017年成立以来,爱驰汽车先后共计完成了6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80亿元。在宁德时代注资之前,爱驰汽车在今年2月还得到了上饶爱驰才会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其股东方多为爱驰汽车老股东或老股东关联公司。

  2020年,爱驰在国内市场销量仅为2600辆。相较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即便是第二梯队的零跑汽车,全年销量也突破了一万辆大关。有消息称,宁德时代投资到位后,爱驰有望登陆资本市场,上市方向很有可能会是美股。毕竟在此前,爱驰汽车为了拓宽销售渠道,已经将目光瞄向了海外市场。2020年5月,爱驰首批定制版U5车型运往欧洲,此后,其还与欧洲出行运营商Filippi Auto签署合作协议,将交付一定数量的U5车型,投放至法国科西嘉岛用于租赁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