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和广汽增资双方合资公司增幅100%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5-06 09:08作者:苗雨竹编辑:王雨

  企查查APP显示,日前,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0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0亿元人民币,增幅100%。

  企查查信息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法定代表人为谭立斌,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服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转让服务;新能源汽车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等。从股权穿透图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是宁德时代(300750),持股51%,广汽集团(601238)最终持股49%。

  跟销量大的车企合资建厂,是宁德时代的最近今年一直采用的经营策略。广汽集团之外,宁德时代还先后与北汽集团、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等国内车企成立过合资公司,对宁德时代而言,这么做的好处相当明显,通过合资不仅可以和国内主流的汽车企业处好关系,还能提前绑定未来订单,锁定自己的行业领先地位。对车企而言,发力电动化已经是不可逆的潮流,而在电动化的进程中电池又是最核心的资源,与国内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宁德时代合资建厂,也就意味着自己未来最重要的原材料在供应环节会更有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