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推磷酸铁锂电池 有利于日后降低成本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4-29 09:10编辑:王雨

  4月28日,有媒体导报,蔚来将对现有70度(kWh)电池包进行升级,新电池包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望做到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计划今年四季度发布。

  财经网汽车为此联系到蔚来汽车方面,对方回复,公司对各种类型的电池都有研究,磷酸铁锂电池需要解决冬季寒冷天气下体验不佳的问题。

  目前在蔚来体系内流通的电池包有70度和100度两种容量。70度电池包早在2017年底就已经发布,2019年的NIO Day上,蔚来又发布采用CTP技术的100度电池包。如果车主从70度基础版电池包永久升级到100度电池包,费用达到5.6万元。蔚来也推出过中间方案。

  三元锂电池的特点是能量密度上限高、充放电性能好,可支持的续航里程多,性能更好,因此成为电动车企的主流选择。但其短板是热稳定性相对差、成本高。

  而磷酸铁锂电池的内部结构稳定,可以耐高温和过充,因此,自燃起火的概率也相对较低。而且,由于磷酸铁锂电池不含贵重金属钴,成本也更低,以目前车企主流采购价为例,三元锂电池普遍在800元每度电,而磷酸铁锂电池可以低至600元左右。

  今年1月,财经网汽车了解到,关于蔚来汽车已包下宁德时代一条磷酸铁锂电池生产线,磷酸铁锂版本正在测试准备中,有望在今年推出相关车型的传闻,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我们在做各种可能性的讨论,短期内不会量产使用,而且磷酸铁锂其实也占不了那么多(比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