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普利司通为太阳能电动汽车设计轮胎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4-27 10:18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月

  4月22日,可持续出行和先进解决方案提供商普利司通(Bridgestone)宣布和荷兰新能源汽车公司Lightyear合作。普利司通为Lightyear旗下全球首款长续航里程太阳能电动汽车Lightyear One设计了专用Turanza Eco轮胎,并采用其轻便、环保的轮胎生产技术ENLITEN。预计,该轮胎将于今年年底投入商业使用。

  普利司通(Bridgestone)的最新研究表明,50%的欧洲驾驶员有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有37%的人出于对效率和续航里程考虑,对纯电动汽车持怀疑态度。而Lightyear One的续航里程高达725公里,其能源效率还是其他电动汽车的三倍,可以使消费者放下顾虑。Lightyear One可在阳光下通过太阳能车顶直接充电,最大程度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及满足用户充电需求,同时最大化效率。

  为实现该卓越性能,Lightyear不断突破技术边界。通过在车辆设计不同领域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该公司设计出一种具有最佳空气动力学系数的车辆。而为了支持这种独特性能并进一步提高效率,Lightyear需要具有极低滚动阻力和轻量化的轮胎,从而保持电池寿命、最大化车辆续航里程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普利司通是为Lightyear One开发了定制工程设计的Turanza Eco轮胎,首次将其革命性的轻量化轮胎生产ENLITEN和生物技术相结合。这些技术可在整个制造过程中减少原材料的使用,从而减轻重量,同时通过创新胎面、更大的直径、高充气压力和纤薄设计降低滚动阻力。

  轮胎的极低滚动阻力也意味着“Lightyear One”可以从轻量化电池中受益。因此,与其他普利司通EV专用轮胎相比,Turanza Eco轮胎设计还旨在提高续航里程,相当于减重90公斤。为实现更高的续航里程,Lightyear One设计还采用新的混合技术改善轮胎的二氧化硅分散度,使车辆轮胎总重减少了3.6千克(约10%),同时不降低磨损里程和抓地力。

  Turanza Eco轮胎将首次在胎侧标记全新普利司通EV标识(Bridgestone EV Marking)。普利司通EV标识适用于电动汽车定制轮胎,表明轮胎经过严格的测试过程,并获得汽车制造商的认可。因此,该轮胎支持电动汽车的独特功能,并满足汽车制造商对续航里程、车辆控制和轮胎磨损寿命的要求。

  普利司通还使用其虚拟轮胎开发技术(Virtual Tyre Development technology)减少了40,000公里的真实室外和车队测试,因为该虚拟轮胎开发技术无需实际生产和测试,就可对轮胎性能进行精确建模。此外,该技术还可以将产品开发时间以及户外和车队轮胎测试缩短50%。

  Lightyear首席执行官Lex Hoefsloot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普利司通合作。我们双方对未来可持续出行抱有共同的愿景。世界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和挑战,通过创新和尖端技术,我们将携手合作、把握机遇,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可持续的世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