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芯片短缺影响 一汽大众奥迪4月拟减产30%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4-15 09:26编辑:王雨

  据《第一财经》报道,受芯片短缺影响,4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将减产30%,减产将在两周左右,涉及A4L、A6L和Q5L等车型。

  参考一汽-大众奥迪3月份的销量,其4月份减产数量可能超过2万台。据了解,造成一汽-大众奥迪减产的主要芯片主要来自于门控制器、网关控制器、中控显示屏、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等,其中网关控制器可能会面临6周的停产,如果网关控制器的短缺得不到解决,奥迪的减产将持续到今年6月份。

  财经网汽车为此联系到一汽-大众奥迪方面,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对方回复。

  芯片短缺自去年就开始出现,多家车企曾宣布部分工厂暂时停产。据外媒报道,今年1月末,由于未能获得足够的芯片来继续生产汽车,奥迪已有1万多名员工处于闲置状态。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CEO冯思翰曾公开表示,芯片短缺的影响会延续到今年一季度,在此期间,大众集团总部和世界各地的供应商正在进行资源调配,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现代、日产、通用等多家车企的部分工厂在4月份又开始暂停生产。

  4月7日消息,上汽集团近期表示,去年三、四季度,上汽大众的部分车型已经因芯片短缺面临产能紧张;今年一季度,上汽大众的产能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部分车型出现阶段性停产。公司称,现阶段,上汽大众会根据市场需求优化排产计划,优先保证市场需求量较大的产品的产能。

  财经网汽车就此事向上汽大众相关负责人求证,后者表示,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到了一些特定汽车电子元件的芯片供应,既包括基础性的原材料产品,也包括产成品芯片,这已经成为全球行业性的问题,对全球汽车厂商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同时,上汽大众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德国大众、大众中国正与世界各地的供应商开展协调工作,尽可能优化资源调配,希望在未来几个月中能弥补这一缺口。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对财经网汽车表示,芯片的短缺另一方面使很多车企消化了部分库存,在国内市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这种销量数一数二的车企直接受影响,芯片短缺让供求关系暂时波动,很多车在终端涨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