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汽车集团第一季度销量突破60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4-08 10:16作者:甄瑶编辑:赵月

  4月7日,长安汽车公布3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今年3月长安汽车实现整体销售22.64万辆,同比增长62.02%。今年第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1万辆,同比增长111.56%。

  自主品牌业务板块,重庆长安、河北长安和合肥长安3月共计销售汽车12.17万辆,同比增长67.52%;一季度累计销售39.05万辆。其中长安SUV板块表现较为亮眼,CS75系列3月销量为3.15万辆,该车型一季度销量已经突破了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6329辆,实力不俗;号称未来科技量产者的UNI-K 3月订单量达9108万辆,实现开门红的同时成为长安汽车销量新增长点;UNI-T 3月销量达7050辆;逸动系列3月销量为1.61万辆。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其他业务板块也表现不俗。轻型车板块,长安凯程3月销量达到2.28万辆。欧尚品牌单月销售突破2万,其中X5单月销量持续破万。

  合资版块方面,长安福特销量2.34万辆,同比增长112.1%,一季度累计销量6.44万辆,同比增长111.45%,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速为正。其中,锐界PLUS已成为带动长安福特销量的“领头羊”。数据显示,锐界PLUS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56%。

  锐界PLUS之所以能够受到市场的欢迎,是因为它在上市之初就搭载了全新车路协同系统。 据了解,“福特车路协同系统”是在锐界PLUS上首次搭载,也让长安福特成为国内首家实现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量产应用的整车企业。

  此外,第六代福特探险者3月销量环比增长70%,福特锐际3月销量也在保持增长。轿车方面,新款蒙迪欧同样销售势头良好,3月销量同比增长44%。

  据长安福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长安福特将有一款中大型车亮相。电动化方面,福特电气化智能化战略中的首款产品——Mustang Mach-E已经国产化,这款智能纯电SUV由长安福特进行生产,并将于4月13日上市,它将助力长安福特销量再提速。

  另一合资品牌长安马自达3月销量为1.12万辆,同比增长66.33%,一季度累计销量为2.93万辆,同比增长69.08%。

图片来源:长安马自达

  4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马自达在国内市场上的合资公司一汽马自达即将在6月解散,其国产车业务将全部由长安马自达接盘。有业内人士称,如果该传闻坐实,长安将成为最大赢家。

  在长安汽车一季度销量取得开门红后,各大证券机构纷纷作出回应。其中华西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长安汽车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Q1销量同比翻倍,自主引领增长;2、技术驱动供给质变,新品周期持续贡献增量;3、转型科技企业,高端电动智能引导品牌向上。风险提示:车市下行风险;老车型销量下滑,新车型销量爬坡不达预期;降本控费不达预期;长安福特战略调整效果不达预期。

  民生证券最新研报指出,今年以来公司自主+合资齐力向上,品牌竞争力持续增强,UNI系列继续放量,加上UNI-K、奔奔E-Star国民版、新款CS35PLUS、新款CS95等新车型陆续上市以及“蓝鲸”动力系统推广,强车型周期有望延续;同时,长安福特推出了锐际、探险者等新车型,长安林肯开启国产化进程,合资品牌销量亦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此外,公司欲联手华为与宁德打造高端品牌,加速步入智能电动新阶段。

  不过,长安汽车一季度销量开门红,并没有引起资本市场格外关注。截至发稿长安汽车(SZ:000625)报价14.71元/股,下跌0.81%。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