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缺芯或致美国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4-07 09:04作者: 占亚娥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4月5日,美国一家汽车行业组织敦促政府提供帮助,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美国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中继续扰乱汽车生产。

  汽车创新联盟(Alliance for Auto Innovation)在一份书面答复中表示,美国商务部应在一项扩大美国半导体生产的提案中拨出一部分资金,以满足汽车行业的需求。今年2月,美国总统拜登下令几家联邦机构采取行动,以解决芯片危机,并寻求370亿美元的资金,以推动芯片行业的立法,加速芯片制造。

  该联盟首席执行官John Bozzella写道:“应将部分资金用于建设新的产能,以支持汽车行业,并减轻目前芯片短缺所致的汽车供应链风险。”该联盟还称,美国政府可以根据汽车行业的预期需求,合理地指定一个特定的比例,用于支持汽车级芯片的生产。

  该联盟几乎代表了所有在美国设有工厂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例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大众集团、丰田汽车和现代汽车等。全球芯片短缺对汽车制造商的打击尤其严重。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由于许多汽车工厂被迫停产,许多汽车制造商们均取消了芯片订单。

  而当车企们准备重新开始生产时,芯片制造商却正忙着完成消费电子行业的订单。随着人们在疫情期间居家时间的增长,消费电子行业对高端设备(包括工作和休闲设备)的需求激增。

  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受到了芯片短缺的打击。福特上周表示,将削减北美七家装配厂的产量;起亚汽车也表示,将在美国乔治亚州工厂停产两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