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将公布芯片短缺对财务影响的最新通报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4-02 08:43作者:天涯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球芯片短缺持续影响下,福特汽车周三宣布北美7家工厂减产。该公司同时还宣布将在4月28日公布2021年利润预期受创的最新情况。

  根据福特此前公布的信息,今年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减少10亿至25亿美元。福特将在4月28日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提供最新预测,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进一步置评。

  通用汽车此前曾表示,芯片短缺对该公司2021年的利润影响或为20亿美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在美银(Bank of America)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尽管遭受打击,通用仍然对实现2021年的利润预期充满乐观。该公司在2月份表示,在计算了芯片短缺影响的情况下,今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将达到4.50-5.25美元。

  芯片广泛应用于汽车,包括监控发动机性能,管理转向或制动窗口,以及用于停车和娱乐系统的传感器等。去年COVID-19疫情期间,北美汽车工厂停产了两个月的时间,导致芯片订单被取消,芯片制造商把分配给汽车行业的产能转至其他行业从而引发该行业全球性芯片短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