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北美进一步减产 雪佛兰等车型受影响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25 09:09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3月24日,通用汽车延长了其在北美地区的减产计划,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了汽车行业。

  通用表示,其位于密苏里州Wentzville的组装工厂将从3月29日开始停产两周。另外,该公司位于密歇根州兰辛工厂的停工时间将延长两周,该工厂自3月15日以来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受通用减产影响的车型包括中型皮卡、雪佛兰Colorado和GMC Canyon,以及凯迪拉克CT4和CT5以及雪佛兰Camaro。

  通用汽车发言人David Barnas称,该公司此前预计今年的利润将因芯片短缺减少20亿美元,而上述延长停产计划已被考虑在内。通用汽车没有透露此举将造成多少产量损失,但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尽可能多地弥补产量。

  芯片短缺源于去年疫情大流行期间,北美汽车工厂关闭了两个月,车企取消了芯片订单;与此同时,随着人们居家工作和玩视频游戏,消费电子行业的需求激增。现在,汽车制造商不得不为芯片展开竞争。

  半导体广泛用于汽车行业,包括监控发动机性能,管理转向或自动窗口,以及用于停车和娱乐系统的传感器。

  与此同时,通用表示,自2月8日起停工的墨西哥San Luis Potosi装配厂将从4月5日当周开始恢复生产,并安排两班制。

  福特汽车也在3月24日表示,因芯片短缺本周将削减其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组装工厂的全顺货车产量,不过该工厂旗舰车型F-150皮卡的生产没有受到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