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西雅特计划在巴塞罗那建电池组装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23 09:06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3月22日,大众旗下西班牙汽车品牌西雅特董事长表示,该公司希望在其巴塞罗那工厂附近建设电池组装厂,从而支持其从202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但是该公司表示,建厂的前提,是其必须获得西班牙和欧盟当局的财政和其他支持。

图片来源:西雅特

  西雅特董事长Wayne Griffiths证实,该公司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城市电动汽车,并希望在巴塞罗那郊外的马尔托雷尔(Martorell)工厂生产该车。Griffiths强调,将电池组装厂建在马尔托雷尔工厂附近,对优化生产物流非常重要。

  Griffiths表示,当局需要确认他们将提供相关支持,从而刺激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显著改善充电基础设施,并支持汽车和电池生产设施的发展。Griffith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如果我们希望在2025年开发一款电动汽车,那么今年就需要快速作出决定。”他表示西雅特有信心与西班牙政府达成协议。

  西班牙工业部长在3月4日表示,该国将利用欧盟基金,与西雅特以及电力企业Iberdrola成立公私联营企业,从而打造该国首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但是他并未明确说明该工厂的具体位置。

  2023年时,西班牙将获得大约1,400亿欧元(约1,669.8亿美元)的欧盟疫情恢复基金。该国计划将其中一大部分用于资助重大工业项目,以帮助其受困的经济实现复苏和现代化。

  Griffiths称,如果西雅特的电动化计划得以推行,该公司计划从2025年起,每年在马尔托雷尔工厂生产超过50万辆城市电动汽车,其中包括为大众集团其他品牌生产车辆,例如大众和斯柯达,该工厂还有可能将生产奥迪品牌的电动汽车。

  2020年,受疫情影响西雅特,西雅特销量大幅下滑26%,因此该公司的财务亏损为1.94亿欧元,而2019年其净利润为3.46亿欧元,Griffiths说到:“今年我们必须要重新实现盈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