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芯片供应中断 日产美国和墨西哥工厂停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20 09:50编辑:张宇

  据外媒报道,由于微芯片短缺,日产正在削减多家北美汽车组装厂的产量。

  截至3月22日,日产田纳西州Smyrna工厂将暂停生产楼兰跨界车,同时,周末加班生产Rogue跨界车,取消Maxima轿车和聆风电动掀背车的生产计划。

  截至3月22日,日产密歇根州Canton工厂将暂停运营天籁轿车生产线,并取消内华达州商用车生产线的周末加班。日产发言人表示,Titan和Frontier两款皮卡的生产工作不会受到影响。

  截至3月23日,日产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Aguascalientes)工厂将暂停Versa小型车和Kicks紧凑型跨界车的生产。

  3月18日晚些时候,日产发言人Brian Brockman表示:“我们会不断与供应商伙伴密切沟通,以了解供应链问题的影响,尽量避免影响到向我们的经销商和客户交付汽车。”今年早些时候,芯片短缺已经导致日产Altima和皮卡停产。

  芯片供应紧张已经影响到数家汽车制造商的美国生产,包括通用汽车、福特和丰田汽车。IHS Markit预测,芯片短缺问题将持续到第二季度,甚至可能到2021下半年。

  3月18日,供应商透露,除芯片之外,日产正努力应对其他的业界短缺问题,比如座椅泡沫。

  当得州精炼厂因空前的暴风雪停止加工石油时,他们也停止生产副产品,如氧化丙烯。氧化丙烯可应用于一系列工业用途,包括用于汽车座椅。上月,美国暴风雪也导致日产美国工厂停产五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