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预计卖45万 大众公布2021电车销量目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18 08:46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3月17日,爱卡汽车获悉,大众汽车品牌2021年度媒体沟通会正式举行。在此次发布会上,大众不仅公布了其2020年业绩表现,还再次强调了其电动化目标。

  据了解,在2020年度,大众汽车共计交付新车533万辆,同比上年的628万辆减少15%;实现销售收入711亿欧元,同比下滑了17%,营业利润下滑3.3%至4.54亿欧元。具体来看,电动汽车仍是大众汽车品牌2020年的重点关注议题。数据显示,大众汽车共交付了21.2万辆电动化车型。其中,13.4万辆为纯电动汽车,重磅车型ID.3卖了56500辆,在挪威、瑞典、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都跃居各销量排行榜领先位置。

  随着电气化进程的发展,大众的工厂也在逐步转型,目前大众位于茨维考和德累斯顿的工厂已转型为专门的电动车工厂,位于中国安亭和佛山的合资工厂则已于2020年底启动量产了ID.4车型。按照规划,位于埃姆登、汉诺威和查特努加市的工厂也将逐步启动向电动化工厂转型。

  ID.4是大众旗下首款全球化电动车,接下来将向各个地区陆续交付。按照规划,ID.4将于下周起向欧洲用户交付、3月底启动中国和美国的用户交付。大众预计,2021年将交付约15万辆ID.4,同时计划在未来累计交付ID.4车型超过200万辆。

  围绕着外界关心的未来规划,在此次发布会上,大众企业也分享了一组数据:到2030年,大众电动车在欧洲的销量份额将提升至70%以上;在北美和中国,这一数字则为50%以上;到2040年,大众在欧洲市场将只销售电动车。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大众还计划基于MEB平台打造更多包括ID.4在内的车型,下半年大众将推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动SUV:ID.6 X和ID.6 CROZZ;在欧洲,大众将在未来的一年内推出ID.5。

  对于整个2021年,大众预计将在全球将交付超过45万辆电气化车型,是2020年的两倍以上。同时,大众还将营业利润目标定为3-4%,但能否实现这一利润率目标,还取决于新冠疫情及汽车芯片的供应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