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技术先驱 雅阁用实力捍卫冠军荣誉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3-15 08:0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作为本田全球战略车型,雅阁在消费者的心中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在其长达45年的历史进程中,演化出了十代车型,累计赢得了全球2200万用户的信赖。而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从1999年第一台国产车型驶下生产线,雅阁便开启了纵横中高级轿车市场二十余载的征程,直到今天,雅阁在中国已经收获了超250万车主,成为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

  生而不凡,本田先进发动机技术承载者

  诞生于特殊历史时期的雅阁在本田家族中一直扮演着技术先驱的角色,特别是对发动机技术的钻研令雅阁在全球不同市场中都受益匪浅,也成就了后来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的佳话。

  上世纪70年代的石油危机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念,以往受欢迎的大排量大马力车型逐渐被人冷落,全球汽车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经济、舒适的轿车。1976年,第一代雅阁正式上市,采用紧凑的三门掀背车结构,并且轴距也仅有2380mm,但由于搭载了本田引以为傲的CVCC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水平的同时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最终该车的百公里油耗控制在6L左右,在石油紧张的背景下深受当时消费者的喜爱。

  随后推出的几代雅阁上,发动机技术不断创新、进化,相继出现了PGM-FI电喷系统、16气门结构、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VCM闭缸功能、IMA混动系统等,凭借这些先进技术,雅阁在市场中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而伴随地球梦科技的诞生,雅阁真正走上了称霸之路,第九代雅阁开始全面搭载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直喷技术的加入让动力响应更迅捷,发动机燃烧效率更高。同期,国产第九代雅阁还导入了堪称世界最先进的“Sport Hybrid i-MMD”混动系统,使用一台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由电动机负责低速和中速的动力,发动机则负责驱动发电机,高速状态下发动机还可直接驱动车辆,以此来实现更经济的油耗表现,第九代雅阁锐?混动车型最低油耗仅为4.2L,远优于同级别平均油耗水平。

  在最新的第十代雅阁上,发动机技术再度迎来升级,形成了SPORT TURBO和SPORT HYBRID双动力系统的布局。其中SPORT TURBO技术率先开启了日系中高级轿车全面涡轮化的时代,具备“低惯性高响应涡轮增压”、“进排气双VTC技术”和“缸内直喷”三大技术特点,兼顾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综合性能领先同级;SPORT HYBRID i-MMD混动技术进化到第三代,搭载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能够针对不同路况条件,在“EV电动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实现同级别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与行驶质感。

  前沿科技技术加持,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除了在发动机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雅阁还一直坚持导入本田全球最新的前沿科技。第十代雅阁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是本田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一套全方位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PSS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LWC盲点显示系统、MVC360°全景影像系统、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丰富功能,几乎覆盖不同的车辆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第十代雅阁搭载本田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新增实时拥堵信息、智能语音识别、在线支付、智能导航、车辆位置共享等升级功能,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

  另外,在不太引人关注的被动安全方面,雅阁也极具科技含量。第十代雅阁采用本田先进的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高强度钢材占比相比上一代车型显著提升,车身扭转刚度提高32%,弯曲刚度提高24%,有助于缓解撞击力,最大限度保护座舱中的乘员。在2019年C-NCAP碰撞测试中,第十代雅阁荣获五星安全评价,安全性能领先同级。而在影响驾驶品质的NVH方面,第十代雅阁也进行了全面优化,搭载带3个麦克风的ANC主动降噪系统以及轮辋谐振器等专利技术,在降噪轮毂、发动机室隔音器等部件的加持下,整车隔音降噪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优异质量口碑助推销量提升,造就冠军“收割机”

  得益于行业顶尖的发动机技术以及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雅阁的质量品质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在新车质量方面,在J.D.Power发布的《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调查报告中,第十代雅阁蝉联中型高端轿车No.1。

  质量品质有保障,雅阁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自然而然不断提高,市场销量更是迎来了强势增长。2020年,第十代雅阁累计销量突破21万辆,一举摘得年度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2021年,第十代雅阁再迎开门红, 1-2月累计销量28,829辆,同比增长56%。第十代雅阁自2018年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万辆,其中雅阁锐?混动上市至今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稳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冠军。

  核心发动机技术品质可靠,市场保有量可观,造就了雅阁远高于同级车的保值率。在2020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雅阁以66.23%的高保值率荣膺中型车保值率 No.1;另外,在《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选中,第十代雅阁又荣获“年度最佳畅销车”的称号。

  透过十代车型的演变可以看出,雅阁在本田家族中拥有不可撼动的技术地位,一定意义上承载着本田技术为王的发展愿景。如今,第十代雅阁凭借更年轻的形象和更全面的技术实力驰骋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以优异的质量口碑和领先同级的高保值率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用车选择,也续写着品牌的销量神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