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月经销商预警 15个品牌库存深度超2个月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1-03-12 09:20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3月11日消息,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今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数据显示,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68,环比上涨9.8%,在去年受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的情况下,同比大幅下滑88.6%,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流通协会认为,2月受春节影响,汽车销量环比回落。今年就地过年政策对节前返乡购车潮有一定压制,市场需求、客流量均有所下滑,但春节假期结束后会逐步恢复。考虑2月假期,经销商进车任务量减少,库存压力上升主要由于销量降低导致。再加上部分地区3月有春季车展,新车密集上市,为了备战3月车市,轻装过节后,经销商开始补充库存。

  其中,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65,环比上升23.1%;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76,环比上升15.8%;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71,环比下降0.6%。

  此外,2月,库存深度超过2个月的品牌有15个,其中库存深度最高的品牌有:东风悦达起亚、宝骏、捷豹路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