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埃隆·马斯克暗示FSD或将迎来重大更新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21-03-08 09:11编辑:王雨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五个月之前发布了被称为全自动驾驶(FSD)的服务,由此让一小部分特斯拉车主可以率先试用该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警告称FSD系统可能“会在错误的时间犯下最糟糕的错误。”

  兼容FSD硬件的特斯拉车型具备更长的续航能力,这些特殊的特斯拉车型在下线时就被要求安装一系列的传感器。

  FSD技术何时得以广泛推广目前还是未知数。

  本周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暗示FSD将迎来大规模软件更新,而这次更新将使得FSD功能相较于现有8.1版本软件大幅向前迈进。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网友有关FSD何时达成L5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的问题时说到:“FSD测试V8.1版本软件已经可以在不受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驱动车辆,而下一个版本的FSD将会在此基础上向前再迈出一大步。特斯拉将解决实景人工智能中的主要问题。新版FSD只会在少数客户群体中展开试用。”

  对于更新版FSD何时亮相,也许马斯克将很快予以公布。

  马斯克在推特回复中提到更新版FSD只会在少数客户群体中试用,这意味着也许下一个版本的FSD仍是“测试版”而非最终版或者完整版产品。

  因此,FSD在未来或将继续推出多个更新版本。

  这次更新预计可以允许特斯拉汽车在城市道路上使用Autosteer功能,其也是特斯拉曾经承诺已久的对FSD功能的扩充项。

  马斯克在推特上还透露,FSD订购服务可能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内上线,该项服务是现有一次性买断(售价高达1万美元)服务的替代方案。

  在特斯拉宣布自动驾驶问题已经圆满解决之前,到底还会推出多少个测试版的FSD值得各方期待。按照马斯克在推特上的说法,下一版FSD铁定不会是最终版,也不会面向所有特斯拉车主开放。

  现有版本的FSD在使用时要求驾车人双手控制住方向盘并随时准备转为人工驾驶,因此这种所谓的自动驾驶功能还需要加上引号。

  FSD目前并不是L5级自动驾驶系统,用户也不能将其当成L5级系统使用。事实上,现款FSD被认为只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与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接近,后者在使用时要求成人驾驶员必须全程掌控车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