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售1000台 五菱就是这样干掉特斯拉的

来源:58车时间:2021-03-08 08:50作者:林昊编辑:王雨

  不知从何时开始,“超越特斯拉”就成为了全球车企的共同目标,甚至许多传统豪华品牌都视特斯拉为竞争噩梦。即使时间来到今天,我们仍可发现市场上几乎所有售价20万元以上的电动车产品,都在有意无意间和特斯拉旗下车型进行着全方位的对比,意图借此展示车型的先进性,但能够在口碑和销量这些真正能反映车型热度、影响、认可度等方面胜过特斯拉的自主品牌产品仍然屈指可数。

  特别是在经历了特斯拉国产化以及Model 3车型接连降价的狂轰滥炸后,大家基本都已认定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的冠军之位非Model 3莫属。而就是在这样的紧张市场环境下,我们的人民代步车——宏光MINIEV却以日售1000台的惊人销量刷新了所有人的认知,并掀起了一股专属宏光MINIEV的汽车时尚潮流。

  日售1000台,创新能源纪录

  “日售1000台”,这是一个极为简单的数据,却能让所有汽车行业的工作者们倒吸一口凉气。为什么?因为放眼整个国内轿车市场,能够真正实现这一目标的产品其实仅有6款。更为重要的是,除宏光MINIEV以外,余下的5款车型都是已经在国内汽车市场辛勤耕耘了十几年乃至二十多年的明星产品,这就让宏光MINIEV的“人民代步车”称号显得更加实至名归了。

  今年一月,我们的宏光MINIEV还夺得了1月份全球单一新能源车型销冠,又以200天销量突破20万的成绩作为敲门砖,成为了全球小型新能源汽车销售记录的创造者。此举不但使中国汽车制造行业得以在全球范围内扬眉吐气,也证明了即使补贴退坡,依然无法阻挡消费者们对优秀产品的喜爱与支持。

  与此同时,五菱还在实现销量突破20万的200天内,在185座城市建成了215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或许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无法理解五菱此举背后所隐藏着的深意,但当他们看到宏光MINIEV车主们的超高满意度时,便可理解这种随时都可以找到“家”的感觉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多么宝贵。当然,也正因这215家五菱新能源体验店的建立,宏光MINIEV才能斩获如此惊人的销量,才能与年轻市场碰触更为激烈的火花。

  个性十足,与年轻市场碰出火花

  宏光MINIEV上市伊始之时,各大媒体都对年轻消费者与宏光MINIEV的生活方式进行了铺天盖地的报道,其中也不乏许多基于宏光MINIEV所打造出的潮装车乃至改装车。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几个月过去,宏光MINIEV潮装车的热度不减反增,许多车主都将这台可潮创面积达到80%的小车视为了展示个性、结交朋友的最佳途径,最近还有一场以“装·出腔调 潮创盛典-大人们的小乐园”为主题的宏光MINIEV车主盛典躁动了上海。

  顾名思义,这场活动是以上百台独具个性的宏光MINIEV潮装车为核心,设立了三大潮改车阵营精彩battle,让百位车主以及众多潮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作为年轻时尚社交新装备的宏光MINIEV,并正式开创中国新能源车潮创文化。现场五菱宣布WULING×PANTONE UNIVERSE潘通联合发布五菱春色的活动,则定义了汽车新时尚。

  正所谓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宏光MINIEV能在文化方面独树一帜绝非歪打正着,其背后的庞大年轻消费者群体足以令所有车企艳羡。根据五菱官方数据显示,宏光MINIEV的90后用户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超过60%,在上海等大城市更是十分畅销。由此可见,年轻人和宏光MINIEV其实是一种互相扶持的关系,一方面年轻人以这种年轻时尚社交新装备广泛交友、彰显个性,另一方面宏光MINIEV也借此收获了关注与口碑,这样一来宏光MINIEV想不火都难。

  当下,宏光MINIEV的潮创率已经高达72%,毫不意外地成为了中国潮创率最高的新能源车,成为了中国新能源汽车潮创文化创造者。相信在这场以“装·出腔调 潮创盛典-大人们的小乐园”为主题的宏光MINIEV车主盛典结束后,还将有更多车主加入宏光MINIEV的潮创队伍中来,今后宏光MINIEV的车主们,也将获得更加幸福的有车生活。

  造人民之所求,以此再攀高峰

  顺应新潮流之势,应新世代所需,据悉2021款宏光MINIEV也将马上与消费者们见面。新款车型的改动并未局限于环形LED光源、品牌徽标、三幅双色轮毂的加入,加大中控屏的尺寸、倒车影像、安全气囊等配置也是本次升级的重点。如此一来日售1000台的宏光MINIEV还将再添战力。这也不禁让我产生了一丝疑问:或许干掉特斯拉,仅是宏光MINIEV爆款之路上的第一步。

  总而言之,宏光MINIEV的成功在于颜值、在于价值,更在于其能打破新能源汽车文化的固有认知,创造出的一种独特的中国汽车文化。如今,2021年已过六分之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趋势和宏光MINIEV销量一片向好,至于这台人民代步车能否再攀高峰,就让我们来一同见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