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瑞银:特斯拉和大众成为电动车最赚钱企业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05 09:09作者:谷姣姣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3月3日,瑞银分析师Patrick Hummel预计,特斯拉和大众将成为未来电动车领域最赚钱的玩家。

  当日,瑞银向投资者公布报告称,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正处于向前发展的优势地位,而这主要是因为软件。

  瑞银预计,两公司到2025年将遥遥领先,但在利润方面,特斯拉与大众的情况截然不同。报告显示,特斯拉2025年将出售230万辆电动车;大众将售260万辆,仅比特斯拉多出30万辆。然而,特斯拉的营业利润将近是大众的3倍,预计特斯拉年利润为200亿美元,大众则为70亿美元。

  通用汽车则排在第三。瑞银预计,通用2025年将销售80万辆电动车,利润20亿美元。该公司计划到2035年完全实现电气化。

  Hummel表示,特斯拉200亿美元的利润预期中,45%都来自内部软件。报告称:“我们预计,营业利润200亿美元中90亿美元与特斯拉软件能力变现直接相关(主要是全自动驾驶)。”特斯拉的领先并不在于产品或续航里程范围。特斯拉的软件比目前任何一家汽车公司都强大,这也是使得该公司远远落下其他人的原因。Over the Air升级技术就是该公司最特别的优势之一,几乎可以允许车主通过网络每周升级汽车。另外,该程序还可以扩展性能等级、续航里程以及特斯拉主导的另一领域——自动驾驶软件。

  大众也具有充分潜力,其ID系列车型可能成为该公司进军竞争激烈的电动车市场的途径。“得益于规模,大众应该远远领先于其他传统车企,但与特斯拉在软件方面相比,优势就小多了。”

  报告表示,特斯拉最大的优势可能是该公司仅致力于发展电动车。虽然大众等车企持续“全力”投资电气化,但特斯拉是少数正生产畅销电动车、没有花费时间和资金投入内燃机项目的公司。沃尔沃汽车和通用等许多公司都定下了内燃机汽车停产的具体日期,但他们等待的时间越久,可能特斯拉拥有的优势就越大。

  “所有全球大型车企都加速软件/数字化投资,但仍需要时间来验证他们的战略是否成功。科技公司和纯粹的电动车玩家可能占据了更有利的地位,有望成为领先的创新者。”但时间只能证明车企不完全致力于发展电动汽车的策略是否会奏效。最终,特斯拉坐在公认的领导者的位子上,直到另一家车企证明自己的价值。如果没有出现一家完全专注于电气化的公司,可能后者也不会发生。

  Hummel将其对特斯拉的股价预期从每股325美元提高至每股730美元,评级为中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