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因起火风险对近190万辆丰田荣放展开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3-02 09:14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3月1日,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表示,已经对近190万辆丰田荣放(RAV4)SUV车型展开了调查,原因是这些车辆含有潜在的起火风险。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本次发起的调查针对的是2013至2018年款丰田荣放,此前该车型一共出现了11起起火报告。在11起相关投诉中,7起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的,另外4起则是在车辆处于熄火状态下发生的。目前还没有该问题所导致的事故或人员受伤报告。

  该机构表示,在行驶过程中起火的事故中,部分司机在车辆起火前经历了发动机熄火。NHTSA称,在他们审查的大多数事件中,车辆的12V电池被确定为起火部位。

  丰田发言人Ed Hellwig表示:“丰田已经得知NHTSA开启了调查,我们正在与该机构合作。”荣放是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目前丰田尚未发起召回,但是本次的初步调查有可能会导致召回。

  NHTSA表示,电池安装不当,或以前进行的车头碰撞维修是起火的一个因素。但是该机构也表示,尽管这些外部因素影响了电池的固定方式,但该车型以电池为起火部位的火灾报告数量,依然大于其他类似车型。该机构表示,他们已经“展开了调查,以更好地了解车辆电池区域起火的诱发因素,以及发生频率”。

  此前有报道称,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里昂市(Lyons),一辆2017款的丰田荣放混合动力车型在以每小时50英里(约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行驶时,车辆引擎故障灯亮起,随后引擎盖下冒出白烟,随后车辆起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