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6年投产 大陆集团投资自动驾驶芯片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3-02 08:49作者:刘丹丹编辑:王厅

  近日,爱卡汽车获悉,科技公司大陆集团宣布收购德国与美国合资的初创企业Recogni的少数股权。据了解,Recogni致力开发基于人工智能(AI)和用于实时识别物体的新型芯片架构。未来,这种处理器将用于大陆集团的高性能车辆计算机和其他应用程序,以便在自动化和自动驾驶过程中更快速地处理传感器数据。

  在资金投入之外,爱卡汽车了解到,大陆集团还会提供AI、车辆传感器和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领域的专业技术,以助力该新型芯片的研发与制造。大陆集团方面预计,这款新型芯片或将在2026年开始批量投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新型处理器还能够以最小的能源消耗量,支持车辆计算机快速感知其周围环境,从而为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奠定基础。

  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事业部全球负责人Frank Petznick表示,只有更快速的芯片才能实现车联网、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在新型芯片设计领域上的研究、与英伟达等大型芯片制造商的战略合作以及这次对Recogn的投资,大陆集团正在向更高性能的车辆传感器模块和控制单元方向迈步。而Recogni则表示将在大陆集团的技术支持下,重点研究创建全球范围内高性能且低能耗的AI,并开发全新推理算法的ASIC(专用集成电路)。

  “如果没有更快的芯片,就不会有网络,自动化和自动驾驶,”大陆集团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部门负责人弗兰克·佩兹尼克强调表示:“通过我们在新芯片设计领域的研究、与NVIDIA等大型芯片制造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对Recogni的投资,我们正在迈出第一步,满足未来对传感器模块和控制单元的高度专业化处理器的需求为我们功能强大的高性能车载计算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