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被传与苹果仍有合作可能 起亚股价上涨8%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27 08:41作者:占亚娥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2月26日,起亚汽车股价一度上涨8.1%。此前,韩国一家在线新闻网站称,起亚汽车仍有可能与苹果建立合作关系。

  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的股价今年稍早时候一度陷入动荡,因现代一开始曾证实与科技巨头苹果就自动驾驶电动车项目展开了初步谈判,后又否认正在进行谈判。

  韩国新闻网站Chosun Biz 2月26日报道称,苹果和起亚于去年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在八个领域展开合作,其中包括电动汽车领域。该网站称,苹果与起亚有关电动汽车的谈判尚未完全取消。

  该网站援引一位熟悉现代和苹果谈判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即使关于电动车的谈判失败,双方在其他领域仍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项目,所以我们对双方合作的可能性仍持乐观态度。”

  据称,除了电动汽车,起亚和苹果还在讨论在“最后一英里”出行方面的合作。现代汽车集团发言人和苹果均未立即置评。

  分析人士表示,现代汽车在本月早些时候发表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并未与苹果就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讨论,这一措辞留下了双方在其他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eBEST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Kevin Yoo表示,关于起亚与苹果合作的媒体报道并没有否定现代本月早些时候的声明,因为该声明仅限于苹果自动驾驶电动车项目。他补充称,报道提及的“最后一英里”出行方面的合作,与起亚在本月早些时候的投资者日活动中表示的加强专用汽车业务的计划类似。

  起亚股价的上涨与大盘下跌2.6%形成鲜明对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