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Nikola为被罢免董事长支付810万美元费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27 08:40作者:星云编辑:王雨

  据外媒报道,陷入困境的电动卡车初创企业Nikola将为该公司已经下台的创始人兼董事长Trevor Milton支付810万美元的律师费。Milton于去年9月离开了公司,原因是空头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对其提起了欺诈指控,并引发了联邦调查。

  在为前董事长支付了律师费之后,去年该公司的法律支出达到了2750万美元。2月25日,Nikola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去年的法律支出中,绝大部分(2470万美元)都用在了应对监管机构的调查和其他与Hindenburg Research索赔有关的诉讼上。

  该公司表示,Milton的法律费用中,有大约150万美元是在2020年支付的。去年该公司亏损3.843亿美元,其中第四季度亏损1.471亿美元。

  该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公司是否会向Milton要回法律费用。公司在监管文件中表示,这些费用是Milton与公司签订的赔偿协议的一部分。Nikola预计,今年该公司与Hindenburg Research之间的诉讼还将产生额外的法律费用,双方之间的诉讼已经导致了SEC和美国司法部介入调查。

  此外,该公司自己进行的内部调查显示,Milton对公司技术和产品状况的一些声明,的确是“不准确的”。

  在Hindenburg发布做空报告之后,Nikola聘用了芝加哥法律机构Kirkland & Ellis展开了内部调查。Nikola在2月25日表示,该机构发现,Milton所做出的9个声明都存在用词不准确的情况。

  Nikola在文件中表示,Kirkland尚未判定这些不准确的声明是否违反了法律,目前仍在分析这些声明是故意的还是实质性的,以及是否产生了严重的后果。该公司还表示,Kirkland将“继续评估该公司所做的其他声明的准确性,包括目前提交给SEC文件中的声明”。

  与巅峰时期相比,该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明显下降。2月25日,该公司股价收于19.72美元,与去年6月份相比下跌了75%。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