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旅行旺季 如何给爱车加装车顶帐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5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相信很多朋友已经按捺不住想要出游的心。而随着旅行经验的增长,很多驴友从中已经发掘到了许多宝贵经验,从而使得整个旅途变得更加有趣。其中,对于一些风景宜人的地区,如果能来一场户外露营,那体验简直不要太幸福。不过,在一些陌生环境下,很多驴友担心地上的蛇虫鼠蚁夜晚进入敞篷,对自己造成惊扰。由此一来,“车顶敞篷”在旅行圈开始逐渐流行起来,如果您对车顶敞篷了解不多,不知道自己的爱车能不能加装?今天,小编就和您聊聊关于加装车顶敞篷的话题。

  1、车顶承重的问题

  对于想要安装车顶帐篷的驴友而言,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想必就是我的车顶能不能承受这样的重量?是不是只有越野车才可以加装?其实,汽车在生产之初,每个国家对车顶的静压承重都有严格的要求。其中,中国国标要求车顶最大承载力要达到整备质量的1.5倍,相当于在车顶上站满27个150斤重的成年人。而美国的标准则要求需要达到3倍,相当于站满54个150斤的成年人。所以,市面上我们能见到的车,即便采用的是中国标准,车顶强度也已经达到了整备质量的1.5倍,放置一个区区几十斤,不过百斤的车顶帐篷,完全不用担心。

  而根据车辆底盘形式的不同,车身重量也有很大差别,一般家用轿车和SUV都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重量大约在1吨左右,按照1.5倍的车身强度,车顶大约可以承受1.5吨的压力。而一般一个帐篷内最多可容纳不超过4个人,一个人按照150斤算,4个人也不过600斤,加上100斤的帐篷,一共才700斤。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车顶是否能承受这样的重量。另外,像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车顶强度则要更高,一般可以承受整备质量的4-5倍,可承受的强度也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