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年底增12款国产车 奥迪增长战略规划曝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1-02-24 09:38作者:庞硕编辑:赵月

  日前,奥迪中国举行了2021年媒体云享荟,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介绍了奥迪未来在中国的增长战略。网通社从中获悉,2021年底国产车型将增至12款;2022年底,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近20款运动车型,覆盖所有细分市场,同时上汽奥迪首款车型也将上市;2023年,奥迪将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国产PPE车型将在2024年下线。

  奥迪在华增长点是电动化转型,今年奥迪将在中国推出6款新能源汽车。其中,国产e-tron将于今年上市,该车将实现完全的智能互联。未来,奥迪还将围绕e-tron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完整的生态系统。与此同时,奥迪还将推出全新ONE App应用程序,客户只需使用一个账号和简单的登录程序就能感受奥迪带来的全新体验。

  另外,奥迪在中国的增长战略基于三大支柱:第一大支柱是强化的管理架构。在大众汽车集团层面,集团CEO迪斯博士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共同引领在华业务发展。在市场层面,奥迪中国现在有了更为清晰的角色和责任划分,在奥迪总部和合资企业之间起到纽带作用。

  第二大支柱是不断发展合作伙伴战略。包括合资伙伴和经销商投资人伙伴,目前奥迪正在与中国一汽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其中,近期确认了奥迪一汽新能源合资公司落户长春,这也是奥迪在中国首家控股合资公司;奥迪PPE车型本土化生产将于2024年开始。

  另外,在2020年底,奥迪确认了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关系。未来,上汽奥迪车型将由合资公司上汽大众生产。为了管理奥迪品牌在上汽大众的运营,特此还联合了成立一个专门的上汽奥迪业务团队,负责未来上汽奥迪产品在市场营销、销售及售后方面的管理,同时与现有奥迪经销商投资人网络合作。根据规划,上汽奥迪首款车型将于2022年上市。

  第三大战略支柱是奥迪有史以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以及面向未来的服务。中国不仅是奥迪最重要的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2020年充满挑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中国乃至全球汽车行业都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但对奥迪而言,这又是特殊的一年。奥迪2020年向中国大陆市场共计交付了726,288辆奥迪品牌汽车,这也是奥迪有史以来首次在中国的年销量突破70万大关。在迈向新的十年之际,奥迪有了一个更远大的目标:到2023年,奥迪目标在这一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实现100万辆的年销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