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标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23 08:33作者:秦庆宝编辑:王厅

  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官网发布消息称,2月20日工信部组织制定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9578-2021)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在2025年前传统能源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乘用车的试验工况将由NEDC切换为WLTC,工况的改变将影响车辆综合燃料消耗量。

  该标准规定了燃用汽油或柴油燃料、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车辆今后一个时期的燃料消耗量限值要求,是我国汽车节能管理的重要支撑标准之一。标准发布实施是落实《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汽车产品节能减排、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支撑实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