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市场贡献显著 捷豹路虎财报实现营收盈利

来源:环球网汽车时间:2021-02-19 09:21编辑:赵月

  (2021年1月29日,英国惠特利)英国豪华汽车公司捷豹路虎公布2020/21财年第三季度(2020年10月至12月)业绩表现:实现销量、营收、盈利及现金流等关键指标的全面提升。

  2020年10-12月,捷豹路虎第三财季全球销量达到128,469台。中国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同比增长19.1%,其中12月的在华销量表现达近13,000台,刷新近3年以来单月新高,并且,经销商盈利水平大幅提升。

  得益于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的增长以及中国市场的显著表现,营收达60亿英镑,比上一财季增加16亿英镑,实现4.39亿英镑的税前盈利,环比增加3.74亿英镑,同比增长1.21亿英镑,显著提升息税前利润率(EBIT)至6.7%。

  此外,捷豹路虎本财季现金流达5.62亿英镑,实现历史同期新高。

  对于本次财报,捷豹路虎全球首席财务官Adrian Mardell先生表示“我们对于本季度的良好盈利表现和创纪录的现金流水平感到欣喜。这体现了我们致力于可持续性增长以及降本增效的业务重心。尽管部分市场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市场销量持续性的同比增长以及全新路虎卫士车型的销量攀升,令人备受鼓舞。”

  全球层面,新产品的有序投放和电动化战略成为本季度财报表现提升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为捷豹路虎的持续进步注入了信心。其中,全新路虎卫士自上市以来,已经收获16,286台的销量,单一季度环比增长66%。与此同时,目前捷豹路虎全球在售的13个产品系列中,已有8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11款搭载轻混动力技术的车型以及1款纯电动SUV。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 表示:“这是我担任捷豹路虎全球CEO的首个季度,我对于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业绩表现和增长倍受鼓舞,这得益于所有捷豹路虎员工们对于克服今年诸多挑战做出的杰出贡献。展望未来,不确定性尚在,包括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叠加影响、英国与欧盟间的贸易环境变化以及整个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的变革,在这样的环境下,捷豹路虎也将以全新的规划,实现令人振奋的未来,不断勇往直前。”

  此前,捷豹路虎表示受到英国和欧盟于去年12月达成的脱欧贸易协议带来的关税政策利好,能够在现阶段避免整车及零部件的关税征收风险;而对于新冠疫苗在英国本土的批准,同样鼓舞人心。目前捷豹路虎全球所有工厂以及大部分经销商处于正常运营状态,并正陆续通过线上与线下配合的数字化方案有序进行。

  捷豹路虎预计第四季度将继续达成可观的息税前利润率(EBIT)和充足的自由现金流,并有信心实现未来几年持续而健康的自由现金流状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