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推广电动车 奥迪考虑在欧洲自建充电站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1-02-19 09:14编辑:王立银

  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考虑在大城市建设自己的电动车充电站,从而进一步拓展奥迪和大众集团的电动车网络和销量。

  “我们不希望奥迪电动车受充电站缺乏的影响限制推广和销售。”奥迪CEO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说:“目前,欧洲公共充电站依然十分匮乏,希望每个停车场都能充电依然只是个遥远的梦想。我们正在考核,奥迪是否应该在大城市建设自己的高端充电站设施和网络。”

  目前,奥迪、保时捷、大众、宝马、戴姆勒、福特和现代合资建设的Ionity公司已经在欧洲建设了近300处电动车快速充电站,主要建设在高速公路加油站和停车场。

  “城市缺少这样的充电站网络。”马库斯·杜斯曼表示,于奥迪而言,下一步要在大城市里建设充电站网络。据悉,奥迪准备投资10亿欧元建设300家快速充电站,预计保时捷可能加入奥迪的充电站系统。

  奥迪新闻发言人表示,建设自己的充电站网络只是大众集团目前考虑的一种选择方案,大众集团也在考虑使用Inoity公司或者同其他车企合作开发。

  此外,马库斯·杜斯曼也表示,燃油车的终结不可避免,“奥迪估计会在二十年内卖出最后的燃油车。但是,具体的最后期限要由消费者来决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