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雾天开车险象环生 避险知识了解下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19 07:09作者:张宇编辑:李东

  春天来临,国内南方地区已经有回暖的迹象,但对于北方部分城市来说,目前还处于一片冰天雪地之中。由于这个季节北方昼夜温差还比较大,在冷暖空气交替之间很容易产生大雾天气。而就在前几天的某个夜晚,小编所在的城市北京刚刚经历了一场大雾,路面上能见度非常低,对于车主来说无疑是一个危险信号。在浓雾笼罩的环境下,我们该如何安全行驶呢?今天,我就和大家来聊聊这个话题。

  1.行车前检查车况

  如果在出行前就已经开始下雾,记得一定要先检查车辆的安全状态,特别是刹车、雨刮器以及灯光系统等。而且车窗玻璃记得一定要擦干净,因为雾天湿度大,水气很容易凝结在玻璃表面,车辆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挡风玻璃变模糊,影响车辆正常驾驶。

  2.正确使用灯光

  雾天行驶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和近光灯,如果在城市快速路或是高速路行驶中遇到比较大的雾团时,建议最好再打开双闪灯,从而警示后方车辆。切记最好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照射出去的光线是朝上的,光线被雾气漫反射,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的一片,驾驶员反而看不清前方的道路。

  3.降低车速

  车辆在雾天行驶过程中,一定要降低车速,因为雾气越大,可视距离就越短,如果速度太快,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驾驶员可能来不及做出判断,从而导致大规模事故发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雾天千万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上,这样可能会导致后方车辆来不及刹车,从而导致追尾事故。

   4.不要盲目超车

  雾天行驶在开放道路上,如果发现前方车辆靠在右侧,此时千万不要盲目超车,因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前车在等待对面车辆通行。另外,遇到这种情形时,我们可以通过按喇叭的方式来提醒对方,确认没有回应后再低速通过。还有,当遇到一些弯道或是陡坡时,也应该提前减速,避免中途停车再启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