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发布2020年财报 净利润达64亿美元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2-18 08:34作者:奚筱林编辑:王厅

  日前,通用汽车正式发布了2020年全年财报。爱卡汽车获悉,通用汽车去年的净利润达64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9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7.9%。其中,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多项财务指标创历史新高,净利润达28亿美元。

  2020年,通用汽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33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90美元;汽车业务现金流达75亿美元,调整后汽车业务现金流达26亿美元;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91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4%;国际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5)亿美元,中国市场投资收益达5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金融业务税前利润达2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20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93美元,调整后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93美元,净利润达28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3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9.9%。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致股东函中表示:“面对全球疫情的影响,通用汽车在确保稳健开展主营业务的同时加速推进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我们携手广大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积极帮助消费者和社会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不久前,通用汽车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品牌形象,展示了纯电动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坚定决心。随后,该公司又宣布到2040年其全球产品和运营实现碳中和,到2035年实现所有新款轻型汽车的零排放。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公司还承诺加入1.5°C企业雄心计划,与联合国组织和商业各界共同努力,将全球温升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上的1.5°C以内。

  为了实现这一承诺,通用汽车正全力打造覆盖所有品牌及细分市场的电动车阵容。到2025年,该公司在电动车与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将超过270亿美元,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0款电动车。首款搭载全新Ultium电动车平台的产品GMC HUMMER纯电动皮卡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投产。凯迪拉克LYRIQ紧随其后,计划于明年初正式上市,并同步导入中国市场。

  在中国,通用汽车不断加速新能源产品的开发与上市。2020年,上汽通用先后推出了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微蓝6插电式混动MAV、雪佛兰畅巡、宝骏E300、E300 PLUS纯电动车、五菱宏光MINI EV,进一步扩大了新能源产品阵容。未来五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新车型中,将有超过40%为新能源车型。

  此外,通用汽车和Cruise上月宣布与微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部署。同时,微软将与通用汽车、本田及机构投资者一同对Cruise进行总计超20亿美元的新增股权投资。通用汽车将微软选定为首选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加速其数字化业务发展,发展云协作、云存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