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智能化转型 摩卡能否助WEY突破高端化边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08 07:09作者:李美娜编辑:贾冀鸥

  五年前,正值自主品牌开始寻求品牌向上之路的风口,长城汽车推出了以董事长魏建军的姓氏命名的WEY品牌,从WEY的命名来看,就注定了其将成为长城汽车实现自主高端化的关键一步。

  五年后的今天,WEY品牌再次推出一款重磅产品,这款产品的名字也很特别“摩卡”,一款汽车能取名为“摩卡”,足以看出这款产品的特立独行,那么这款风格迥异的摩卡又能不能助力WEY品牌持续推进品牌高端化?

  坦克开道 WEY独宠摩卡

  实际上,在沉寂一段时间后,WEY品牌接连推出了两款重磅车型,一款是针对硬派越野向的SUV坦克300,另一款就是针对城市智能向的SUV摩卡,或许是因为坦克300的个性化标签太过于强烈,打破了“双生花”平衡的局面,因此WEY品牌将旗下的坦克系列独立出来,与WEY品牌并行运营,如此一来,无论是对于坦克系列还是对于WEY品牌来说,都是更适合发展的状态。

  坦克系列的独立,自然将WEY品牌的重点倾向了新推出的这款摩卡车型。从外观设计上看,摩卡依旧保持着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品牌风格十分鲜明,六边形进气格栅、点阵式中网都透露着WEY品牌独特的气质,首尾呼应的三条竖状LED灯带,点亮效果极佳,成为整车的点睛之笔。

  单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与坦克300比起来,还是比较中规中矩的一款车,但这款车的亮点或许就并非聚焦在外观设计上。

  在摩卡的发布会上,WEY品牌请来了华为小公主姚安娜镇场,这其中似乎就暗含了这款车的智能化属性。作为一款智能座驾,摩卡不仅配备了世界上第一个量产的全固态激光雷达,而且还搭载了第一个Qualcomm 8155芯片以及车规级5G+V2X车载无线终端,使得摩卡不仅可以扩展架构,还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在未来支持L3/L4级自动驾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级的智能驾驶方式。

  作为一款智能化的汽车,光有“智商”显然是不够的,以人为中心的“情商”似乎显得更加不可或缺。在出行过程中,摩卡通过“三智融合”的解决方案,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三者融合,高效处理和分析知识图谱、人脸识别、多模态交互、声纹识别、语音识别等大量数据冗余,正如其名字一般“摩卡”,将浓缩咖啡、牛奶和巧克力完美融合。

  在动力方面,摩卡是WEY品牌首款采用“柠檬混合DHT”技术的车型,搭载E20N 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专利,匹配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此外,该车还具有E-Creep纯电蠕行模式,可以兼顾车辆起步时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

  长城汽车此次推出的“柠檬DHT混动技术”综合了本田和丰田在混动方面的优势,从结构上来看,长城“柠檬DHT技术”采用了更接近于本田的i-MMD串并联模式,但在此基础之上,增加了多挡位发动机直驱,满足全速域范围内的高效率。

  不仅如此,长城的“柠檬DHT混动技术”在高速状态下便进入并联模式,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轮时,发电机和工作电机仍然会控制发动机的转速,进一步保证了经济性,从动力分配上看,长城的“柠檬DHT混动技术”同样融合了丰田的优点。

  集总家之所长,摩卡起步即混动,高端的技术含量正说明了WEY品牌对摩卡这款产品倾注了不少的心血,而这款产品也或许会成为将品牌推向“WEY”来的关键一步。

  WEY在寻求转型关键一步

  作为品牌发展的第四年,2020年WEY品牌销量突破40万,这样的成绩基本可以用优秀来形容了,但这个品牌放在长城汽车的大背景下看,似乎能取得这个成绩不足为奇,毕竟这个以创始人魏建军的姓氏命名的品牌注定了其不平凡的身份。

  在国内自主高端化的探索中,外观设计是最早的突破点,无论是长城的WEY,还是吉利的领克,外观设计上都有着很大的突破,但是,随着市场的进一步发展,WEY品牌的高端化似乎已经出现了变化,不仅仅是聚焦在外形,而是在技术方面,尤其是面向未来的智能技术,WEY品牌有意在寻找更深层的突破。

  伴随着坦克300、哈弗大狗、哈弗初恋、WEY摩卡、欧拉猫系列以及长城炮皮卡,这些风格迥异的产品似乎代表着长城汽车正在尽可能布局每一个能够触到的领域,无限拓展边界寻求转型和突破。

  在长城旗下的五个子品牌中,WEY作为唯一的高端品牌,求变似乎比其他四个品牌来的更加迫在眉睫,而摩卡出现的意义更多在于突破WEY VV系列的桎梏,在智能化、自动驾驶等技术上寻求更多的亮点;在运营体系方面,WEY提出了“与用户共创”为核心理念的全新运营体系,通过招募千人共创官,在内容、产品、文化、价值等四个维度实现共创,以提供更高价值的用户服务。

  2021年是WEY品牌诞生的第五个年头,正如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曾说的:“汽车界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物种?具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新一代智能汽车”便是最好的答案,而这也是WEY品牌给予智能化时代最好的礼物。”在新一轮五年的征程中,摩卡能否助力WEY实现突破?一切等待时间的验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