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西门子与MaRS合作 加速自动驾驶开发创新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1-02-07 09:56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与多伦多创新中心MaRS Discovery District合作,向1400多家加拿大科技公司提供西门子Xcelerator?软件和服务解决方案组合,以支持并推进自动驾驶和网联车的技术发展。借助该方案,MaRS生态系统中的公司可以进行早期设计开发,以及对自动驾驶功能和性能系统进行高级验证。

  初创公司处在设计和产品创新的最前沿,与大公司一样,会面临复杂的设计挑战。因此它们必须建立数字技术基础,才能随公司需求发展实现扩张和增长。大多数初创公司会以核心CAD和CAE技术作为开始,但是随着产品复杂性不断提高,例如零件数量和设计越来越复杂,通常还需要添加新技术,如数据管理、高级仿真器和软件制造。基于对上述需求和挑战的理解,MaRS致力于为初创公司提供基础服务,以实现发展和增长。

  MaRS首席技术顾问Oshoma Momoh表示:“通过与西门子合作,我们将为初创公司提供一个从构思到实现、完整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平台,从而可以设计复杂系统。该平台将帮助初创公司加快自动驾驶和网联车的创新开发。凭借西门子的支持,初创公司可以清除阻碍,将设计理念转化为实际产品,从而推动未来加拿大乃至全球出行方式的发展。”

  合作达成后,MaRS客户可以获取西门子Xcelerator产品组合的多种解决方案,包括:

  1) SolidEdge软件,用于3D CAD、仿真器和设计管理;

  2) NX软件,用于高性能3D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3) Teamcenter产品组合,用于产品数据和生命周期管理;

  4) Simcenter3D软件,用于完全集成的CAE,解决多学科产品性能设计;

  5) SimcenterPrescan?软件,用于自动驾驶高级仿真,减少实地测试并扩大具有无限可能的真实场景的覆盖范围;

  6) 根据需要,Xcelerator产品组合中其他解决方案也可使用。

  MayaHTT是西门子的长期合作伙伴,在从芯片设计到完整车辆系统验证的复杂技术方面具备专业知识,将为MaRS公司提供软件部署和培训服务。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加拿大区副总裁兼区域经理Jamie Dinsmore表示:“自动驾驶网联车的兴起正在改变汽车的设计、制造和测试方式。对灵活开发周期的不断重视,需要我们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供应链关系。很荣幸与MaRS合作,通过提供数据管理和仿真工具,我们可以增强加拿大初创企业的实力,使他们从起初就可以使用数据管理和仿真工具,从而实现可追溯、协作和早期设计验证,进而改善产品交付并取得成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